•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通用汽车起诉FCA涉嫌贿赂案最新进展 法官要求7月1日双方面谈

财经网 闫祺 2020-06-24 13:33:46

通用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试图解决诉讼事件。

通用汽车起诉FCA涉嫌贿赂案最新进展 法官要求7月1日双方面谈

据6月24日外媒报道,美国地方法官要求通用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于7月1日进行面谈,两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将出席,试图解决通用汽车对菲亚特克莱斯勒提起的贿赂诉讼。

美国地方法官称这场诉讼是在浪费时间和资源。

但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并不打算让步。

去年11月21日,通用汽车对FCA及其前高管提起联邦敲诈诉讼,指控FCA贿赂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官员,以便在劳资谈判中获得更有利的条款。

通用汽车表示,FCA在2009年、2011年和2015年通过行贿数百万美元破坏了通用汽车和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之间的集体谈判协议。

通用汽车称,这一贿赂行为得到了菲亚特克莱斯勒最高层的批准,其中包括FCA已故的前任掌门人马尔乔内。通用汽车正在寻求损害赔偿,以弥补FCA破坏通用汽车与UAW谈判所造成的损失。

FCA回应称,对这次起诉感到震惊,包括起诉的内容和时间。

“我们只能假设这是为了干扰我们与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拟议的合并以及我们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谈判。我们拟积极辩护这一毫无根据的诉讼,并为此寻求一切法律补救措施。”FCA表示。

2019年9月,由于关闭原用于生产雪佛兰科鲁兹的洛茨敦工厂,通用爆发了全美12年间规模最大的一场罢工活动。据统计,共有4.8万人参与此次罢工,导致通用在全美的33个汽车工厂以及22个零件配送仓库关闭。在罢工持续一个多月后,通用与UAW达成暂定协议,承诺向电动皮卡和电池动力系统投资70亿美元,增加或保留美国本土9000个工作岗位。

2月5日,通用汽车公布了2019年业绩报告,其中营业净收入为1372亿美元,同比下滑6.7%,净利润为67亿美元,同比下滑17.4%;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84亿美元,这其中包括去年罢工造成的36亿美元损失。2019年全年每股收益为4.57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4.82美元,包括罢工造成的1.89美元的影响。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24I70190061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