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刘智离任,邵宾即将掌舵宝马中国

盖世汽车 苗雨竹 2020-06-24 11:36:57

今日(6月24日),宝马中国宣布,自 2020 年 7 月 4 日起,邵宾将接替刘智,担任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下称宝马中国)总裁,而刘智则因个人原因将会离开宝马中国。

据了解,刘智于2008年正式加盟宝马,曾任宝马南区副总裁和华晨宝马副总裁等职务。2016年刘智正式升任宝马中国总裁,是宝马中国第一任中国籍总裁,也是所有跨国车企在国内最年轻的总裁(2016年,刘智还没到40岁)。

刘智开始执掌宝马中国时,恰逢宝马汽车诞辰100周年,宝马汽车开始积极推进新的全球战略。在此背景下,刘智也主导了宝马在中国市场上的转型升级。加速产品投放,加速电气化转型等,宝马最近几年在国内市场上有过不少大胆的突破。比如说引入三缸发动机产品、推出前驱平台的国产宝马1系等,虽然有一定的争议,但还是保障了宝马中国业务稳中有升。

刘智离任,邵宾即将掌舵宝马中国

宝马 1系,图片来源:宝马中国

接任者邵宾加入宝马汽车的时间更早,2005年邵宾就已经入职宝马,目前担任的是宝马中国副总裁。在宝马中国发布的公告中,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给予了邵宾很高的评价:“邵宾拥有出色的能力和丰富资深的管理经验,我们相信他将继续为公司的成功发展做出贡献。”

刘智离任,邵宾即将掌舵宝马中国

邵宾,图片来源,宝马中国

附:邵宾个人履历

2005年-2011年:华晨宝马市场部管理职务(后升任总监)

2011年-2013年:华晨宝马之诺品牌总监

2014年-2016年3月:华晨宝马东南区副总裁

2016年4月-2018年3月:华晨宝马北区副总裁

2018年4月至今: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24I70190019C109.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华晨宝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