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敏实海拉成立 雷达罩行业“隐形”冠军初显

每日汽车 徐进凯 2020-06-23 16:13:23

敏实海拉的成立,不仅对双方母公司而言是重要的里程碑,对汽车行业的发展而言也是一个重要的节点,它的到来不仅为提升搭载ACC和FCW车型的占有率提供了支撑,也将为汽车安全的再度发展贡献了力量。

在这样巨变的时代,谁先抓住了变革的主动权,谁就能在未来竞争中拥有更多的话语权。智能科技领域如此,汽车圈更是这样,而作为车企的供应商,零部件企业在这场变革当中,处于更为“尴尬”的境地,一方面“汽车新四化”的推进,令发动机、变速箱等传统零部件供应商业绩受损,另一方面,激烈的行业变动也逼迫着它们向智能出行的未来“进化”。

敏实海拉成立 雷达罩行业“隐形”冠军初显

作为汽车外饰领域的佼佼者,敏实已经有了近30年的发展史,从1992年在宁波成立到2003年入驻嘉兴,再到2005年底在香港上市,敏实在汽车装饰条、汽车装饰件、车身结构件、功能结构件和座椅部件领域展现出了出众的实力。相关数据显示,在汽车外饰件领域,敏实在国内市场占有率30%,全球市场占有率9%,去年全年,敏实集团的营业收入为131亿元,成功跻身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第86位。

在传统汽车逐步向智能汽车转变的当下,对汽车外饰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智能化汽车时代,除了需要各种发光名牌彰显车主的个性特色之外,越来越多车载雷达的应用,也对汽车外饰件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敏实海拉成立 雷达罩行业“隐形”冠军初显

面对这样的现状,敏实积极同海拉成立了新合资公司——敏实海拉嘉兴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下称:敏实海拉),据敏实发布的公告显示,敏实海拉注册资本为1.44亿元,其中敏实集团拟注入现金0.72亿元,股权占比50%,新公司主要致力于雷达罩和发光标牌的生产。

在此之前,敏实与海拉均拥有雷达罩的生产经验,其中敏实自2010年开始便致力于雷达罩的研究,而海拉在欧洲的雷达罩市场有着极高的占比。作为雷达系统前方的覆盖罩,雷达罩对雷达信号的穿透率有着极大的影响,进而影响车载雷达为ACC(自适应巡航雷达)或FCW(前部碰撞警告)提供基础支持,从这里来看,雷达罩同样有着较高的技术要求。

敏实海拉成立 雷达罩行业“隐形”冠军初显

“在雷达罩领域,产品的复杂程度与功能各不相同。比如敏实目前在做的;我们在欧洲正在生产的一些比较简单的产品系列:它只是一个保护覆盖件,用于防止灰尘和杂质;当然,我们也有涵盖一些附加功能的产品:例如加热雷达罩。当处在黑龙江冬天零下30度的时候,它可以自动融化表面的冰雪,这意味着即使在严寒或恶劣的环境和天气下,也能确保雷达功能的正常运作;我们在汽车前部也添加了越来越多的照明功能。同时,我们也在研发发光的雷达罩产品,把照明功能集成到覆盖装饰里面。因此,我们非常乐意将这些技术带给我们的合作伙伴,将这种先进的功能引入中国市场。” 海拉亚洲区照明业务负责人Didier Keskas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

一个拥有良好的市场基础,一个拥有较为出众的技术支撑,敏实与海拉的结合将为敏实海拉成雷达罩领域的佼佼者奠定基础,也将为汽车行业提高搭载ACC(自适应巡航雷达)和FCW(前部碰撞警告)的占比提供重要支撑。

敏实海拉成立 雷达罩行业“隐形”冠军初显

敏实集团首席执行官陈斌波与海拉亚洲区照明业务负责人Didier Keskas

“随着基于雷达系统的驾驶员辅助系统的市场渗透率不断提升,对雷达罩的需求也将有所增长。海拉多年来一直活跃于该领域,并在技术上处于领先地位,通过与敏实的合作我们也希望进一步扩大国际业务。”海拉集团照明事业部总经理Frank Huber这样表示。

在敏实集团首席执行官陈斌波看来,“海拉与敏实完美互补,双方的企业文化契合度极高。雷达罩方面敏实的现有技术已经取得多数汽车制造商的肯定并取得了多家国际汽车制造商的订单,而海拉则拥有行业中稳固的技术专长,与海拉的合作将极大地推动雷达罩和发光标牌的多元发展。成立合资企业对我们而言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敏实海拉的成立,不仅对双方母公司而言是重要的里程碑,对汽车行业的发展而言也是一个重要的节点,它的到来不仅为提升搭载ACC和FCW车型的占有率提供了支撑,也将为汽车安全的再度发展贡献了力量。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23I70189784C103.shtml

文章标签: 海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