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起亚谷歌云合作开发AI用户手册应用程序 纸质/电子手册或成历史

盖世汽车 罗珊 2020-06-22 14:08:5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前,起亚宣布与谷歌云合作,开发基于AI的车主手册Kia Owner's Manual App(起亚用户手册应用程序),可能会使纸质或电子手册成为历史。

起亚谷歌云合作开发AI用户手册应用程序 纸质/电子手册或成历史

(图片来源:起亚汽车)

该车主手册由起亚与谷歌云和韩国云服务供应商Megazone 合作开发,是完全交互式的,驾驶员无需查阅纸质或数字车主手册,只需拍下车内各种控制装置的照片,就能了解每项功能的工作原理。起亚表示,该应用程序的优点是能够简单方便地解释功能。

自2017年起,起亚就开始为客户提供增强现实(AR)手机应用程序。不过,该公司表示,其用途有限,因为每一款起亚车型都需要重新配置,比如测量每一款新车型的内部布局和开关位置。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谷歌云和Megazone致力于使用AI识别开关上的符号,使该应用程序与所有新车型兼容,因为整个汽车业的车辆控制符号都是标准化的。如此一来,起亚能够为其众多市场定制此款应用程序。

谷歌云强大的AI能力包括图像学习技术。例如,驾驶员在车内拍下一个符号的照片,而符号扫描仪(Symbol Scanner)功能可以从任一角度准确识别出该符号。例如,用户使用智能手机扫描方向盘上的巡航控制符号,AI平台将通过云服务器通信来识别图像。随后,智能手机会立即播放一段视频,突出显示巡航控制系统的详细功能,以及操作方法。

起亚汽车副总裁Eui-sung Kim表示,“Kia Owner's Manual App将为我们的客户提供独特的体验,通过提供关于车辆各种功能和最新技术的简单直观的信息,从而帮助驾驶员提高驾驶安全性和便利性。”

此外,Kia Owner's Manual App是完全可搜索的,这意味着不再需要手动翻页手册寻找相关信息。它还提供符号索引(Symbol Index )和警告指示索引(Warning Indicator Index),提供起亚汽车所有车内符号和仪表集群警示灯图解。

Kia Owner's Manual App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推出,2021年新车型将采用。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22I70189407LC601.shtml

文章标签: 谷歌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