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杜思曼主领奥迪技术研发,并直接负责在华业务

每日汽车 曹佳东 2020-06-22 07:30:05

“此次调整,将提升车型相关业务及车型序列的战略重要性,将促使在公司内部更加关注产品相关业务。”

6月19日,奥迪汽车股份公司宣布,管理董事会主席马库斯·杜思曼将兼任奥迪技术研发负责人,并直接负责中国业务,该任命即刻生效。而现年62岁的骆恒新(Hans-Joachim Rothenpieler)将卸任奥迪负责技术开发的董事会成员一职。同时,奥迪还将设立一个全系的部门来独立管理现有的65款车型及PPE平台车型。

很显然,在奥迪看来,工程师背景出身的杜思曼在全面负责大众汽车集团的研发工作后,也就意味着,奥迪品牌接下去或将在一度仰赖的中国市场迎来一个崭新的时期。而单论奥迪近年来在中国所遭遇的市场冲击来说,要想令奥迪重回当年的巅峰,从上至下的人事、技术改革其实也是避免不了的环节。

对于兼任奥迪技术研发负责人一职,杜思曼也表示,“此次调整,将提升车型相关业务及车型序列的战略重要性,将促使在公司内部更加关注产品相关业务。”

杜思曼主领奥迪技术研发,并直接负责在华业务

尽管奥迪官方就研发、技术等部门如何合作未对外给予更为详细的细节,但由现阶段的调整依旧可以看出,相关部门间的紧密合作,不仅将提升新产品的开发效率和竞争力,还将有利于加速下一阶段的新技术能及时落地。而这对于已处在转型期的奥迪来说,至关重要。

事实上,在奥迪现阶段的规划中,杜思斯已就奥迪品牌的未来,将主导一个全新的部门来管理奥迪车型接下去的业务范围和高端电气项目。虽然奥迪发言人对此事未做过多介绍,但毋庸置疑的是,这一新部门的成立将与奥迪技术开发部门一同加强对整个奥迪品牌的业务强化。

至于直管中国业务方面,杜思曼则认为,“出行业务在中国实现迅猛发展,中国是奥迪最大的市场,他希望能够携手奥迪中国以及中国合作伙伴,进一步提升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助力中国汽车行业转型进程。”

杜思曼主领奥迪技术研发,并直接负责在华业务

从某种程度上看,相比海外市场,中国汽车市场电动化进程的激进态势已加速了整个汽车市场的的分化,而于杜思曼,于整个奥迪品牌而言,在加快产品结构和业务转型的步伐上,必须走在竞争对手的前面。尤其在奔驰和宝马对奥迪形成压制、特斯拉等新生代汽车企业频出的当下,这样的认知理应是奥迪在面对未来产业发展时该有的觉悟。

随着杜思曼直接管理中国市场,能让奥迪管理团队更高效地针对中国市场的发展做出决策后,此前奥迪管理董事会财务董事宣称在负责奥迪中国业务的转型时期内,将更注重财务管理、成本管理,并优化盈利能力的效率也将进一步提升。加之,安世豪(Werner Eichhorn)不久前接替武佳碧(Gaby-Luise Wüst)全面负责奥迪在华相关业务,那相信,奥迪从上至下的全面焕新阶段已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22I70189161C109.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