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宝能投资尽调拜腾汽车?官方回复:并不知情

每日汽车 崔力文 2020-06-01 15:53:57

就合作层面而言,“财大气粗”的宝能入驻拜腾并不是没有可能。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宝能汽车正在对拜腾汽车展开投资尽调,目前尽调已进入中段流程。同时,据知情人士表示,按照投资流程,尽调前签订投资意向书,尽调完成后确定投资,双方会再签订最终投资协议。而宝能投资拜腾的举动,也被外界视作在这经济下行时期低价收购资产的表现。

宝能投资尽调拜腾汽车?官方回复:并不知情

毕竟进入2020年后,拜腾汽车的处境早已变得愈发糟糕。资金问题则成为了困扰它继续前进的最大羁绊。在此之前,据外媒据electrek报道,受疫情影响中国新势力造车拜腾为应对冲击,在4月对国内公司进行了裁员之后,也已暂时解雇了其位于美国圣克拉拉(Santa Clara)研发中心的数百名员工。随后,拜腾汽车驻圣克拉拉的无线连接主管Ken Bauer通过领英透露,“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冲击,拜腾不得不暂时解雇圣克拉拉的数百名员工,包括我在内。”

同时,拜腾汽车的另外一名发言人也证实,该公司位于美国圣克拉拉研发中心当前共雇佣了约450名员工,而本次裁员波及的范围已经超过半数。同时,该发言人解释称:“像许多其他公司一样,我们不得不暂时解雇一些员工。疫情大流行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以及给汽车行业带来的打击,使我们不得不采取一些措施来度过艰难时期。”

宝能投资尽调拜腾汽车?官方回复:并不知情

并且除选择暂时性裁员外,拜腾还宣布,“除了休假之外,该公司领导层还将集体减薪80%,并对拜腾的C轮融资进行投资,以展示他们的奉献精神和信心,带领公司度过这场突如其来的、非同寻常的经济衰退。而这次临时裁员削减成本行动将首先在中国进行,然后再在美国进行。”关于中国公司部分,据相关消息透露,部分员工今年3月工资至今未发放。

由此可见,拜腾汽车资金层面已然遭遇巨大困境。并且对于长时间未见量产的拜腾而言,投资者也在相继失去热情。今年五一之后,据悉拜腾退租了其位于上海长宁来福士的办公室,员工居家办公,主要涉及市场部,节源开流之下再次体现出其处境并不乐观。

宝能投资尽调拜腾汽车?官方回复:并不知情

不过关于“宝能投资尽调拜腾”一事爆出后,有媒体向拜腾内部人士第一时间进行了求证,后者回复道:“并不知情,需要进一步了解情况。”此外,就在5月26日国家工信部公布的第333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正在申报企业名称变更项目,变更后公告内容为“南京知行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也就是拜腾的母公司。并且如无意外,待公告正式通过后,也标志着后者将获得造车资质。

因此,对于自建工厂已经试运行、首款量产纯电SUV M-Byte试装车型也已下线的拜腾而言,资质到位后,困扰其最大的问题就是资金。而今年3月,宝能集团与南京市政府签署一项战略合作,宝能首批总投资额 424 亿元的 3 个项目将落地南京,项目分别位于栖霞区和溧水区。所以就合作层面而言,“财大气粗”的宝能入驻拜腾并不是没有可能。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1I70184476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