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雷诺员工抗议裁员;宝马裁员;奥托立夫4月销量大幅下滑

盖世汽车 Ramy 2020-06-01 09:02:01

【国际快讯】雷诺员工抗议裁员;宝马裁员;奥托立夫4月销量大幅下滑

雷诺数千名员工抗议大规模裁员

5月30日,8,000名雷诺工人在法国北部的莫伯日工厂外举行集会,抗议雷诺在全球裁员1.5万人的决定,其中包括在法国裁员4600人。该工厂有约2100名员工,自5月29日以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加重了雷诺资金短缺的危机,因此该公司决定裁员,并在三年内减少20亿欧元以上的固定成本,从而为集团新竞争力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宝马或裁员5000人

据外媒报道,宝马能或向员工提供更多激励措施,帮助公司实现裁员5000人的目标。宝马首席财务官Nicolas Peter在一份内部公告中表示,公司已无法通过现有措施实现裁员目标,包括让员工无薪休假,以及缩短合同工的工作时间。宝马发言人于5月29日表示,公司可能会将推出提前退休计划。

特斯拉向SpaceX派出20名员工

5月29日,特斯拉表示,暂时将20名员工分派给另一家埃隆·马斯克领导的企业SpaceX,但是并未明确指出将参加的技术项目。关于这20名员工将在SpaceX做些什么,或工作多长时间,特斯拉没有提供太多细节,只是说这是一笔关联方交易,“SpaceX将向特斯拉支付约10万美元”。

特斯拉或在英国和墨西哥建新厂

日前,有外媒报道称,英国政府正在寻找一个400万平方英尺的场地,作为特斯拉新生产基地。国际贸易部(DIT)负责选址,新厂址需要足以容纳特斯拉的研发设施和生产工厂。另有报道称,瓜纳华托州州长Diego Sinhue Rodriguez Vallejo正在与Elon Musk就在当地设立特斯拉工厂进行谈判。

特斯拉Model 3成加州一季度乘用车销量冠军

根据加利福尼亚州新车经销商协会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在该州的新车销量同比上涨9%,并且Model 3以18,856辆的销量超越本田思域(18,001辆)和丰田凯美瑞(17,871辆)成为该州最受欢迎的乘用车车型。

日产获66亿美元贷款

三名知情人士透露,为了应对COVID-19疫情危机,日产从其主要借贷方获得了7130亿日元(约66.5亿美元)的贷款,其中近三分之一的贷款获得了日本政府的担保。5月29日,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已从其最大的出贷方瑞穗金融集团获得了3500亿日元的贷款,其中2000亿日元获得了国家担保。据悉,日产的其他借贷方还包括日本发展银行,出贷金额为1800亿日元;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出贷1200亿日元;三井住友银行出贷500亿日元,外加一些以美元计价的资金。

三菱在欧洲的未来变得不确定

目前,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正转向“引领者-伴随者”模式,每个品牌都拥有特定地区的控制权。三菱汽车首席执行官Takao Kato表示,“目前我们还不是很清楚,我们仍然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确定在欧洲的未来方向。”三菱汽车的财务数据显示,过去两个财年,该公司在欧洲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三菱汽车截至3月31日的季度净亏损为1.3亿美元。

奥托立夫4月销量或大幅下滑

奥托立夫日前表示,该公司在第二季度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今年4月,由于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北美和欧洲市场陷入停滞。5月29日该公司表示,4月欧洲销量较上年同期大跌89%;美洲地区因工厂关闭而下滑96%;而中国市场的销量则同比上涨了3%。

采埃孚完成收购威伯科

5月30日,采埃孚宣布完成收购威伯科,未来威伯科将作为Commercial Vehicle Control Systems Division(暂译:商用车控制系统事业部)独立运作,并成为采埃孚的第十个事业部。据悉,全新的商用车控制系统事业部(暂译)在全球45个驻地拥有约12,000名员工,并将与采埃孚现有的商用车技术事业部、采埃孚售后事业部,以及全球开发团队展开紧密合作。

美国5月汽车销量缓慢复苏

5月份,美国汽车销量开始缓慢复苏,但与去年同期相比,预计仍将有较大跌幅。汽车研究公司Edmunds预计,5月份美国新车销量将略低于110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32%-33%,而较上个月则同比增加近50%。Edmunds执行总监Jessica Caldwell表示,“我们可以有把握地说,4月是疫情期间汽车销售的最低点。虽然复苏之路还很漫长,但5月份的销量确实是一个鼓舞人心的迹象。”

德国或提议50亿欧元的购车激励计划

5月31日,两名知情人士表示,德国政府即将出台一项经济刺激计划,其中德国经济部已提出一项50亿欧元(56亿美元)的购车激励计划,以提振汽车销量。据报道,德国政府领导人预计将于6月2日提交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总额可能高达800亿欧元。

电动车销量或在2021年激增

电池和电动汽车研究公司Cairn Energy Research Advisors近日发布了一份报告,称随着全球各国推出新计划鼓励消费者购买电动车,2021年电动汽车销量将大幅增长。根据该公司的预测,2021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上涨36%,首次超过300万辆;其中,激发电动车需求的两个最大因素是欧洲和中国市场。

Uber推出按小时计费的打车服务

5月30日,Uber表示,将在美国部分城市提供按小时计费的打车服务,旨在帮助美国人在新冠疫情期间完成必要的出行。这一服务已经在澳大利亚、非洲、欧洲和中东的一些城市推出,每小时收费50美元。常规情况下,Uber的车费是根据需求水平和出行距离而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1I70184337C108.shtml

文章标签: 国际快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