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威马Living Engine即将在六月底迎来更新,新增三项前卫功能

车云网 王宇飞 2020-06-18 09:13:58

近日,车云菌从威马汽车的官方产品推荐页获悉,Living Engine 2.0智能车机交互系统即将在本月底前迎来一次重大更新,将新增智能人脸识别系统、疲劳预警系统、“威觅”车载轻社交应用和智能警卫模式四项功能,涵盖智能座舱和主动安全两大类别。

在智能座舱方面, 威马进一步挖掘车内摄像头的潜力,将更为智能化的人脸识别系统赋予用户。通过“一眼就懂、视线唤醒”的官方描述可以推断,威马针对近来疫情影响升级了用户戴口罩情况下的人脸识别能力,这背后体现了其算法和算力的提升。另外也得益于此,威马还将“全时监护”疲劳预警系统带到了车上。

威马Living Engine即将在六月底迎来更新,新增三项前卫功能

据了解,当系统检测到驾驶员用户出现疲劳状态时,仪表会发出警示提示音,AI语音助手“小威”也会主动提醒车主是否需要“来点音乐”。值得注意的是,官方并没有对系统如何判断驾驶员疲劳状态进行具体说明,参照此前爱驰U5上“打电话”、“打哈欠”、“视线不注意前方”三种判定逻辑,车云菌推断威马的疲劳预警系统也大概包含这几项。

在主动安全方面,威马将为Living Engine推出智能警卫模式,即当用户锁车后车辆发生异常震动情况时,车机系统会自动启动紧急录像功能并将消息推送到小威随行APP上。类比特斯拉和小鹏在更早之前推出的哨兵模式,威马智能警卫模式给出的信息还比较保守,我们目前对于启动哪些摄像头录制或者是如何判定异常震动等诸多细节还不得而知,在此就不做过多展开了。

威马Living Engine即将在六月底迎来更新,新增三项前卫功能

这次更新还有一项是关于威马自主研发的车载轻社交应用——威觅WMeet,在去年早些时候,威马EX5率先通过OTA升级搭载了此功能,这次的OTA则主要是将威觅WMeet同步到EX6 Plus车型上。据了解,威觅WMeet可根据用户的行车场景、个人爱好和情绪状态,通过大数据分析推送状态相近、兴趣相投的威马车主。详情请戳《不是陌陌、不是微信,威马的“威觅WMeet”能做什么?》

威马Living Engine即将在六月底迎来更新,新增三项前卫功能

以上就是威马即将在本月底OTA升级的主要内容了,需要说明的是,车云菌只是在官方推荐页找到的更新信息,威马官方目前还没有正式发布这次更新内容,也就是说智能语音助手、辅助驾驶等功能的完善也可能包含在本次升级中。

威马Living Engine即将在六月底迎来更新,新增三项前卫功能

在车云菌看来,虽然威马比特斯拉、蔚来以及小鹏等造车新势力头部企业的OTA升级迭代要慢一些,但威马有自己的一套智能座舱理念,TA不盲从、不跟风,为用户提供自成一派的UI交互设计,也自研出专属的威觅WMeet车载轻社交应用。本次更新后,Living Engin系统补足了主动安全功能方面的短板,相信未来威马汽车能带给用户更便捷、安全的用车体验。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18I70188301C601.shtml

文章标签: 威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