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速递 > 正文

佛吉亚:智能座椅新型控制调节方式——椅随意动

盖世汽车 2020-06-17 17:45:01

申请技术:智能座椅新型控制调节方式——椅随意动
应用领域:L3级别及以上的自动驾驶车辆

温馨提示:文章底部扫二维码参与投票。

视频来源: 佛吉亚

创新点及优势:

在汽车行业转型变革的浪潮下,汽车座舱的发展趋于智能化、个性化,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第三生活空间”。其中,汽车座椅的舒适度和个性化程度对于提升座舱体验而言至关重要。

佛吉亚中国研发的智能座椅,获得发明专利审批。该专利通过配备座椅坐垫、靠背以及头枕上的压力传感器,收集驾乘人员各方向上的受力大小以及运动趋势方向的反馈,通过相应的算法,从而判断乘客的调节意图。系统再将信号发送给执行机构,从而实现座椅的前后及靠背角度的调节。

目前市场上的座椅,大部分通过实体按键、屏幕触摸按键、手势、声音识别等方式来控制调节,但是佛吉亚的这项新技术不需要依托任何人机交互操作界面,通过压力感应技术即可识别意图实现自动调节。同时为快速适应不同使用者的调节意图,该算法结合AI技术,让座椅深度学习,真正做到懂你,随心。

除了压力传感器,座椅还配备了摄像头的“超强辅助”,通过画面分辨座椅上的是乘客还是物品。在驾驶过程中,如果车辆受到碰撞,也能通过摄像头检测乘客姿态及座椅压力改变的位置和压力变化幅度,从而确保车辆发生碰撞时座椅保持不动,保障驾乘安全。

实际应用上,这款座椅适合L3级别及以上的自动驾驶车辆,主要应用于后排和主副驾驶的座椅。对于年纪比较大的长辈,现在座椅的按键调节太过复杂,佛吉亚的这款新发明能够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同时,这款座椅也已经被纳入佛吉亚“智享未来座舱”的整体战略中,使佛吉亚打造出更具互联性、多功能性和预测性的智能座舱。

投票二维码
(微信扫码参与投票)

佛吉亚:智能座椅新型控制调节方式——椅随意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17I70188423C801.shtml

文章标签: 佛瑞亚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