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速递 > 正文

知行科技:辅助驾驶单智能前置摄像头总成

盖世汽车 2020-06-17 11:05:44

申请技术:辅助驾驶单智能前置摄像头总
应用领域:L2以及L2+辅助驾驶

温馨提示:文章底部扫二维码参与投票。

知行科技:辅助驾驶单智能前置摄像头总成

图片来源:知行科技

创新点及优势:

技术亮点:

1. 在硬件方面,使用车规级前装设计,使用成熟的车规级芯片,硬件设计验证测试满足电磁兼容,环境,电气测试要求。使用汽车级镜头及图像传感器,精度高,可靠性高,满足完善的汽车电子前装级技术要求,可满足整车厂10年或者30万公里的使用寿命。
2. 在光学设计方面,使用汽车级镜头与图像传感器,达到52度水平视角及130万像素分辨率。
3. 汽车级底层软件开发:使用车规级操作系统,满足整车厂对于诊断、通讯、错误管理等一系统前装要求。
4. 传感器数据融合技术:可以将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数据进行融合,提高感知的准确性。
5. 在视觉感知算法方面,与国际最顶尖的Mobileye合作,能够精度探测前方车辆,行人,车道线,交通标志,灯光等信息,并且通过CAN接口对外输出。
6. 在软件方面,使用国际主流的AUTOSAR软件架构,提供标准的软件接口,能够与整车厂或者其他供应商的软件高效集成。
7. 在系统安全方面,达到ISOISO26262 ASIL B功能安全等级。
8. 在ADAS系统方面,能够可靠实现车道偏离警告,车道保持,前车碰撞警告,自动紧急制动,自适应巡航,交通拥堵辅助等ADAS功能。

独特优势:

1. 使用单一摄像头实现目前市场上需要由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结合才能实现的ADAS功能,高集成度,向客户提供高集成度高性价比的产品。
2. 具有高精地图数据采集能力。安装有此智能前视摄像头的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摄像头可以从实时图像中提取出高精地图更新所需要的信息并上传。同时根据摄像头实时采集到的道路信息,结合高精度地图实现视觉定位。
3. 基于可靠的视觉感知算法,使用摄像头来实现稳定可靠的量产级车辆控制算法,提供拟人化的车辆控制策略,给驾驶员提供舒适及安全的驾乘体验

应用场景:

知行科技研发的智能前视摄像头已自主开发出全部的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在预警提示方面,可以实现LDW,LDP,FCW,ISLI等功能;而在车辆控制方面,可以实现诸如ACC Stop&Go,AEB,Full speed LKA,TJA,IHBC等功能。其中 ,ACC对静止目标的Stop可以做到0-80km/h的速度段,满足并且超出I-VISTA的测试得分要求,LKA可以做到时速60km/h通过曲率半径为150m的弯道,比市面上常见的LKA的使用场景更为丰富。同时,该款智能前视摄像头支持L3级自动驾驶的高端功能,结合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其他传感器可覆盖TJA,TJP全场景。

未来前景:

近年来,随着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的逐渐推广和普及,各类车载传感器逐渐开始应用。相对于其它传感器,摄像头的价格相对低廉,有着识别车道线、车辆等物体的基础能力,在汽车高级辅助驾驶市场已被大规模使用。

未来,没有配置自动紧急刹车(AEB)的车型将无法达到5星安全认证,更多的一些ADAS功能,比如车道偏离警告LDW、车道保持LKA、智能限速等功能也将大概率成为汽车安全认证的评判标准,而这些功能均只能通过智能前视摄像头实现。因此在今后的数年内,市场对于智能前视摄像头的需求将有爆发式增长。

但是当我们深入整个中国前视智能摄像头产业链时,可以看到目前主要的供应商还是博世,大陆,采埃孚,德尔福等国际巨头。比如博世的多功能摄像头MPC, 大陆的前视多功能摄像头MFC, 德尔福的智能摄像头IFV等。在国内,也有一些初创公司开始研发智能前视摄像头,其中包括:

知行科技:辅助驾驶单智能前置摄像头总成
 

图片来源:知行科技

但是可以明显看到,国内公司做的前视智能摄像头主要还是用于行人预警,车道偏离预警,前车碰撞预警等简单的预警功能,无法实现需要主动控制车辆的功能比如自动警急制动和自适应巡航。因此还停留在比较初期的阶段,或者用于后装这种要求不高的市场,目前还无法和国际供应商展开直面竞争。

知行科技研发的智能前视摄像头已自主开发出全部的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在预警提示方面,可以实现LDW,LDP,FCW,ISLI等功能;而在车辆控制方面,可以实现诸如ACC Stop&Go,AEB,Full speed LKA,TJA,IHBC等功能。其中 ,ACC对静止目标的Stop可以做到0-80km/h的速度段,满足并且超出I-VISTA的测试得分要求,LKA可以做到时速60km/h通过曲率半径为150m的弯道,比市面上常见的LKA的使用场景更为丰富。

目前,知行科技已经获得多家整车厂的多个车型的量产定点项目,自有生产基地已通过多个客户的审核并开始小批量试量产。知行科技也将在5月底开始向多家主机厂的多个项目批量供货辅助驾驶前视摄像头总成。知行科技的量产进程,说明了知行科技自主研发生产的智能前视摄像头正在得到市场和客户的认可。

知行科技还在不断对智能前视摄像头进行产品迭代,研发涵盖更多高级功能的前视摄像头产品,达到EURO-NCAP2022法规的五星要求;同时这些产品将会支持更丰富的接口,比如CAN-FD,Flexray,以太网等。

投票二维码
(微信扫码参与投票)

知行科技:辅助驾驶单智能前置摄像头总成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17I70188222C8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