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阿特兹投诉量暴增至榜首 “弯道之王”翻车?

中国新闻周刊 陈亚莹 2020-06-14 07:50:23

“2020款阿特兹,现ABC柱、顶棚、后备箱盖、中控都有异响,响到怀疑人生,希望厂家处理。”在车质网投诉平台上,一位购买了2020款 2.5L 蓝天尊崇版阿特兹的车主反映道。

中新记者了解到,与这位车主相同遭遇的“受害者”不在少数。据车质网最新公布数据显示,4月,阿特兹的投诉量暴增,直接登至该平台4月投诉车型榜榜首,而投诉的主要问题正是集中在车身异响、车内异响、中控台异响以及天窗异响。

阿特兹投诉量暴增至榜首 “弯道之王”翻车?

在记者调查中,有多位阿特兹车主甚至刚提车就“喜提”异响。“新车4天,就出现这么多异响,实在让人难以接受,异响真的很容易影响开车安全,有一次因为异响导致我分神,害得我差点追尾。”一位阿特兹车主在汽车投诉网站上称。

而从投诉数据来看,阿特兹异响并非新病,而是顽疾。除2014款投诉占比最大外,2017款、2018款车型也不同程度存在类似问题,现在2020款问题也开始集中爆发。一位阿特兹车主就曾这样无奈表示“不管你是15款、17款、18款还是20款,都摆脱不了异响的困扰”。这表明阿特兹的异响问题始终没有有效解决。
为什么有着“弯道之王”之称的阿特兹顽疾难除?

阿特兹投诉量暴增至榜首 “弯道之王”翻车?

集中爆发

车质网统计显示,在其统计中,4月关于阿特兹异响的投诉已经高达上百条。而最新数据显示,仅5月9日一天,投诉量就多达十八条,可见,投诉量还在快速增长。

“我的车刚跑了一万多公里,就出现了转向机异响,起初是向右打方向异响,之后不管是向左还是向右转都异响。”日前,一位北京地区的阿特兹用户投诉。

阿特兹投诉量暴增至榜首 “弯道之王”翻车?

“去年年初买的阿特兹,开了刚一年,转向机就出现异响,时常会想起‘咣当咣当’的声音,紧握方向盘的手感觉车像散了架。”

除了汽车投诉平台、论坛,在一些阿特兹车主群里,越来越多的车主反映异响问题。“这个声音,听起来像开飞机。”一位有购车打算的网友表示,虽然很喜欢阿特兹,但权衡之下还是不“入坑”了。

也有网友质疑,表示既然出现异响,车主为什么不进行维修?一位车主反映称,“4S店根本检查不出来,就算修了也还是会响,完全没有解决问题”。

“我是在2020年1月18号买的车,开到1000公里的时候发生B柱异响,去4S检查3次检查不出问题,直到3000多公里的时候异响越来越大,然后4S说是B柱钣金那里螺丝移位造成的,然后给我更换了螺丝,情况好了一天,又开始异响,现在是中控和AB柱一起异响。”

确实,自去年9月改款上市后,阿特兹迎来了更多粉丝的喜爱,也力证了市场对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的信赖。

但是,异响的问题却让车主感到十分后悔。

阿特兹投诉量暴增至榜首 “弯道之王”翻车?

“非常后悔买这款车,纯粹被它的外观吸引,朋友也说马自达造车技术很好,可完全不是这么回事,”位于河北石家庄的车主这样无奈的表示。

至今,一汽马自达也未拿出有效办法解决异响等质量问题,这让一汽马自达的品牌口碑受到不小影响。而对于上述阿特兹异响问题,一汽马自达方面仅表示,建议车主到一汽马自达经销商处对车辆进行检测,并未明确解决问题车辆的补救措施。

愿者上钩?

尽管被投诉和被召回的车辆较多,但由于有阿特兹与CX-4这两款明星车型撑着,致使一汽马自达依然腰身挺拨,这或许是一汽马自达始终没有正面回应的主要原因。 

阿特兹投诉量暴增至榜首 “弯道之王”翻车?

毕竟这个小众车型,是稍有拥有着口碑两极分化的品牌,喜欢的人,视若信仰,连拖拉机般的发动机轰鸣声也可以当做美妙的音符;而不喜欢的人,无论是过时的内饰设计、狭窄的后排空间,还是死守的小屏幕,都可以成为他们吐槽的点。

就连车主在论坛等平台投诉“困扰不已”的异响帖子下面,也多有铁粉回应“自己车辆没有问题,这是小概率事件,去4S店检测下就行了”等维护之言。


这也可以看出,马自达旗下的绝大部分车型,基本上就是为喜欢驾车的消费者而进行打造,优缺点非常明显,这也是为什么,马自达在国内销量不是很高的原因之一。

而4月爆发的投诉事件也似乎并未给阿特兹带来销量方面的影响。数据显示,阿特兹4月销售3095辆,1~4月累计销量10036辆。

操控性确实是马自达的优势,“弯道之王”的称号不是白来的。马自达搞价值营销,不靠低价、不靠性价比取胜。所谓懂的人自然懂、喜欢的人自然喜欢,颇有点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的意思,可谓非常任性。
但越来越多的投诉表明,马自达偏科越来越严重。除了令人赞不绝口的外观、操控、安全性外;车型的空间表现尤其是后排表现差强人意;内饰设计毁誉参半;异响问题顽疾难除。

阿特兹投诉量暴增至榜首 “弯道之王”翻车?

更“任性”的是,在目前市场仅有两款销售车型的情况下,马自达未来2年还要全身心投入新一代的车型架构研发当中,这2年内,基本不会推出全新车型。直到2022年3月份左右才推出全新平台架构的车型。这让小编想起了一个段子:“这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按网友的话说:马自达只研究车,从不研究人。

阿特兹投诉量暴增至榜首 “弯道之王”翻车?

但如今的市场环境已并非从前。有业内人士认为,“过去几年,依托巨大的人口红利,马自达尚且能分一杯羹,如今市场形势越来越严峻。产业协同性越来越高。小众定位的品牌在时代洪流中被迫冲散。马自达之前已经有先例,铃木,菲亚特皆是如此。”

对技术偏执没有错。但首先,得活下来,其次,要对消费者负责。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14I70187416C109.shtml

文章标签: 马自达6阿特兹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