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北汽福田披露北京宝沃以资抵债进展 剩余本金及利息为18.43亿元

财经网 向秀芳 2020-06-13 07:42:44

北京宝沃完成首批以资抵债资产中第一批和第二批资产交割。

北汽福田发布公告表示,已于2020年4月29日、5月31日,完成关于北京宝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 简称“北京宝沃”)首批以资抵债资产中的第一批和第二批资产交割,涉及金额分别为30.95亿元、4,015.20万元。

就北京宝沃偿还借款进展,财经网汽车采访了北汽福田相关负责人,截至发稿前,未得到回复。

6月10日,北汽福田与北京宝沃签署合同,确认截止至第二批资产交割日(2020年5月31日),北京宝沃在借款协议项下的剩余本金及利息合计为18.43亿元。

2018年底,北汽福田转让北京宝沃汽车67%股权,成交价为39.7亿元,神州优车成为接盘者。当时福田汽车股东大会披露,截至2018年8月31日,宝沃从福田收到的借款达42.7亿元。根据双方协议,收购方需向北汽福田偿还这笔债款。

今年1月初,福田汽车曾发布《关于公开挂牌转让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67%股权的进展公告》,提到截止2020年1月10日前,福田汽车共收到神州优车收购款项为24.9亿元。截止2020年1月15日,尚有约14.81亿元剩余价款未收到。

在《关于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中,北汽福田表示,对上述到期未收回的14.18亿元做出1.02亿元计提减值准备。

另外,神州优车也未向北汽福田偿还42.7亿元借款。

4月9日,北汽福田披露了《北京宝沃股权转让后续事项签订合同的进展公告》, 表示经过其与神州优车商议决定,北京宝沃暂以资抵债,用于偿还40亿元债款。

根据双方协议,借款协议项下仍剩余未清偿的借款本金及所有未支付利息,由北京宝沃以现金方式,按照借款协议项下的还款时间支付给北汽福田。并规定了还款时间,不应晚于2023年1月17日,且2022年1月 17日前的偿还金额不低于未被抵偿的借款本金及利息总额的50%。

北汽福田强调,神州优车就北京宝沃借款协议项下剩余本息的支付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随后,北汽福田多次发布北京宝沃首批以资抵债的进展情况。

北汽福田在新近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后续将推进北京宝沃首批以资抵债资产中剩余1.58亿相关预转固资产的盘点交割工作,以及40亿元资产抵债合同中尚未评估抵债资产的相关评估工作。

但北汽福田强调,以资抵债后剩余债权的收取存在不确定性风险,如果剩余债权未能如期收取,届时将可能存在相应的减值风险。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13I70187345C109.shtml

文章标签: 并购合作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