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好战分子王晓麟

盖世汽车 苗雨竹 2020-06-10 11:10:48
核心提示:每次出现负面消息,王晓麟都会选择第一时间“迎战”。

昨日(6月9日),一封江苏赛麟CEO王晓麟致全体员工的内部信(下称“内部信”)在网上广为流传,信中指出公司账户已经被供应商冻结,原本5月份应该到位的30亿元新融资款也被紧急叫停。

而这一切的原因,在这份内部信中都被归结为赛麟汽车前员工乔宇东的“诬告”。“我们过去三年的努力,和即将获得的成功,这一切都因乔宇东的诬告而不得不告一段落”。在内部信中,王晓麟以无法言表的沉重心情为全体员工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

好战分子王晓麟

赛麟汽车董事长王晓麟

内部信中点名的乔宇东的“诬告”,指的是今年4月底前赛麟汽车法务员工乔宇东发布的一份实名举报。主要举报的内容一个是王晓麟为实际控制人的4个赛麟汽车外资企业股东涉嫌侵占巨额国有资产;另一个是举报王晓麟本人利用职务之便涉嫌贪污犯罪。

目前,虽然内部信中王晓麟已经指出乔宇东举报的事项没有一件是真实的,但其实目前如皋市政府组织的工作组仍在就乔宇东的举报事项进行着调查,结果如何,还有待进一步的官方确认。

赛麟战纪

2019年7月在鸟巢举办了盛大的品牌发布会之后,赛麟汽车就几乎一直在和负面新闻“作斗争”。

鸟巢发布会后不久,因为有媒体质疑赛麟旗下小型电动车迈迈的“超跑”属性,触动了王晓麟的逆鳞,其亲自出场与质疑者展开激辩,还发起了一场赛道邀约。“一辆大小、性能都超越奔驰smart的城市电动小跑车,被你称为’老年代步车’”, 王晓麟有多生气,从他当时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的信息就能看出端倪,“要不要打个擂台,如果我们输了,我退出汽车界;如果媒体输了,他们退出汽车媒体圈”。这场“约战”并没有实质的结果,王晓麟还在汽车界,媒体也没有退出汽车媒体圈。但迈迈这款车却收获了不错的关注度,只不过关注度并没有转化为市场订单,迈迈小跑车的官方定位在终端市场上显然也是不被认可的。

进入2020年之后,赛麟汽车又和自己的品牌服务供应商闹掰了,双方一度要对簿公堂。随后就是乔宇东实名举报王晓麟,称其进行了虚假技术出资并涉嫌贪污巨额国资。

再之后,赛麟汽车又与自己的资产评估公司——万隆(上海)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互发声明。

5月20日,万隆评估官方网站发表了一份《有关〈江苏如皋数十亿国资流失谜团四大疑点亟待厘清〉一文严重失实的声明》(下称《万隆声明》),《万隆声明》中指出,万隆从未出具过《如皋积泰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拟以其持有的无形资产出资项目评估报告》,也从未对“如皋积泰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委估无形资产”出具过任何资产评估报告。且从未接受过江苏赛麟4个非国有股东(南通威蒙、如皋积泰等)的委托就“拟以其持有的无形资产出资项目”出具过任何资产评估报告。

如果《万隆声明》属实,则基本可以认定乔宇东举报王晓麟“做局”侵占国有资产的事实成立。看到这份声明,王晓麟肯定不能坐视不理,不久就以赛麟汽车的名义针对《万隆声明》发布了声明,指出万隆公司出具过相关公告。王晓麟本人也在社交平台回应称,“对方玩了一个文字游戏。没有接受过江苏赛麟的四家非国资股东委托出具任何评估报告,是因为它是接受四家非国资股东的境外股东的委托,但其表述误导了读者,使读者误以为江苏赛麟伪造了评估报告。”

好战分子王晓麟

赛麟汽车的股东架构

虽然每次出现负面消息,赛麟汽车或者更准确的说是王晓麟都会选择第一时间“出面迎战”,但短时间内被全方位的质疑,王晓麟纵是再有雄辩之才,也已经掩盖不住赛麟汽车目前的困境。墙倒众人推也好,树倒猢狲散也罢,赛麟汽车目前看来已经很难翻身。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10I70186517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