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三大件”不输同级|荣威RX5 PLUS动力体验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20-06-10 06:20:24

作为荣威换标后的首款车型,荣威RX5 PLUS自上个月开启预售以来,订单量高涨,更是在薇娅直播中创下了30秒售罄下架、4180辆新车被抢购一空的盛况。这款未上市就已大热的车型,究竟有哪些亮眼表现呢?

“三大件”不输同级|荣威RX5 PLUS动力体验

日前,盖世汽车抢先体验了荣威RX5 PLUS。从其整体动态表现来看,这款车型起步轻盈,转向精准,过弯道时方向盘指向性明晰,中段加速表现突出,发动机爆发力较强。下面我们结合荣威RX5 PLUS的发动机和底盘调校详细分析其动态表现。

“三大件”不输同级|荣威RX5 PLUS动力体验

荣威RX5 PLUS采用上汽最新一代“蓝芯”动力总成,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强,能够爆发出127kW的最大功率和275N·m的峰值扭矩,与此同时,其百公里油耗低至6.8L。

“三大件”不输同级|荣威RX5 PLUS动力体验

与市面上在售的搭载相同排量的同级车型如吉利博越PRO和长安CX75 PLUS相比,荣威RX5 PLUS在动力和油耗上均比较有优势。尤其是其275N·m的最大扭矩,在同级车型中堪称最强,这就保证了其在行驶过程中能够拥有更强的爆发力,在日常驾驶中,无论是高速超车还是户外脱困,均能轻松应对。

“三大件”不输同级|荣威RX5 PLUS动力体验

在本次封闭道路试驾中,我们短暂体验了荣威RX5 PLUS的加速能力。深踩油门,随着发动机转速升高,绵延不断的动力随着而来。这样的加速表现,让用户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会非常有信心。

据上汽乘用车荣威RX5 PLUS产品经理介绍,上汽第二代“蓝芯”1.5T发动机之所以有如此强的爆发力和较高的经济性,主要是由于该发动机集成了350bar燃油喷射、高效米勒循环、小惯量涡轮增压器等新技术。其中,350bar燃油喷射系统与中置直喷系统相结合,能够提高雾化水平,使油气混合更为充分,燃烧更高效,间接提升了发动机能耗和燃油经济性。

另外,小惯量涡轮增压器的应用,与缸盖集成式排气歧管结合,降低排放的同时,可大幅提升发动机低速扭矩。所以,荣威RX5 PLUS发动机在1500转时即可实现90%以上最大扭矩输出,低扭状态下,扭矩提升速度快,初段动力体验如自吸般线性,中后段涡轮介入,动力随叫随到。

“三大件”不输同级|荣威RX5 PLUS动力体验

与1.5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款变速器集成了智能挡位预啮合技术、精确灵敏控制系统等技术,配合升级换代的控制软件,可实现0.2秒超低换挡时间,换挡感受更直接,动力输出更平顺,兼具更高效的经济性。

上汽乘用车官方表示,荣威RX5 PLUS的TST 7速双离合变速箱具备效率高、耐高温、速比优、操控稳、扭矩足等特点。在实际驾驶体验过程中,我们能够感受到随着油门深浅的变化,7速双离合变速器升降档积极,换挡平顺,几乎察觉不到顿挫感。

在影响驾乘舒适感受的底盘方面,荣威RX5 PLUS采用前后独立悬架,同时在产品开发之初就对底盘进行了优化,具体包括:

1.      优化了前后减震器塔顶的结构及刚度。

2.      采用舒适性更佳的纯阀片减震器阀系结构。

3.      对弹簧、稳定杆、辐簧等原件进行了系统优化匹配。

4.      优化了Ride衬套结构,降低了前悬架纵向刚度,增加垂向退让行程。

5.      优化刀锋臂衬套结构,增加后轮受冲击后的退让行程,提升冲击舒适性。

6.      采用了价格更高的双液压悬置,有效改善了过减速带的前舱余震及冲击噪音。

得益于以上6方面的优化提升,荣威RX5 PLUS在行驶过程中拥有柔韧沉稳的行驶表现,整车行驶过程中的舒适性的到来大幅提升。实际试驾发现,在过颠簸路面时,荣威RX5 PLUS专业的SUV底盘对路面上细碎颠簸的能够很好地过滤掉,最终传递给驾乘者的震动几乎察觉不到。即使在过大的颠簸路面时,其通过底盘传递到车内的震感也在可接受范围内。整体驾乘舒适性的到来保证。

“三大件”不输同级|荣威RX5 PLUS动力体验

另据荣威RX5 PLUS产品工程师介绍,这款车型的全框式副车架基于上汽全新SUV架构平台打造,具备比较出色的侧向刚度,能为摆臂提供更好的支撑。同时,该全框式副车架基本连接了所有悬架部件,能够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吸收大部分震动,所以最终传递到车身上的震动微乎其微,这就进一步保证了车内成员驾乘的舒适性。

就荣威RX5 PLUS的整体动态表现而言,其不仅具备1.5T车型罕见的爆发力,还具备更高的燃油经济性以及行驶的稳定性,这样的动态表现即使放在价位更高的合资品牌同级车型中也毫不逊色。由此来看,在一款车较为核心的三大件方面,上汽已然具备了较高的专业水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10I70186393C107.shtml

文章标签: 荣威RX5 荣威rx5 plus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