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千寻位置宣布智能驾驶战略升级,年内搭载千寻位置FindAUTO量产品牌多达6家

AutoR智驾 2020-05-07 08:07:44

今天(5月6日),千寻位置宣布升级智能驾驶战略,推出“智慧路场1214战略”,从智慧高速公路、测试场、示范区入手,依托1个时空基础,打造2个智能引擎,开发1整套中台,服务4类生态应用,建设严格高效的测试标准、安全可靠的道路环境,推进车路协同,多维保障智能驾驶的量产应用。

千寻位置宣布智能驾驶战略升级,年内搭载千寻位置FindAUTO量产品牌多达6家

随着国家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战略布局的深入,以及智能化网联技术的日趋成熟,行业内已呈现出较为清晰的产业化发展进程:从整车智能网联功能量产化,封闭场地测试标准化,开放区域示范常态化,直至丰富的特定场景应用。

场景落地是产业发展的落脚点,“人-车-路-云”高度协同是前提。千寻位置作为国内唯一具备全覆盖全场景全天候服务能力的时空智能能力提供商,将利用高精度定位与授时等新一代技术,打造千寻位置“智慧路场1214战略”,推动整车功能量产化、测试方法标准化、示范运营常态化、应用场景丰富化等产业化进程,加速“人-车-路-云” 智慧协同的早日落地。

千寻位置“智慧路场1214战略”以1个时空智能“云端图”技术底座为依托,2个智能引擎-FindAUTO室内外一体化引擎、数字孪生开发引擎为驱动,提供1整套服务中台,面向整车功能实现、封闭环境测试场、开放环境示范区(智能网联先导区、智慧高速)、特定场景应用(矿区、港区、园区)4类应用方向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

应用一:车规级量产整车功能实现

面向整车级量产应用,千寻位置的FindAUTO时空引擎已达到车规级量产能力,千寻位置FindAUTO定位精度可达2-30cm、可靠度达100%、首次定位时间仅为3s,对此,可实现L2.5级的高速公路自动巡航, L3级的高速自动驾驶,或特定场景的L4级无人自主泊车提供精准、可靠、安全的高精度时空绝对基准。

今年内,将有多达6个不同品牌的车型搭载千寻位置FindAUTO能力并正式量产上市。

千寻位置宣布智能驾驶战略升级,年内搭载千寻位置FindAUTO量产品牌多达6家

*千寻位置FindAUTO达到车规级量产能力

应用二:可持续发展的封闭环境测试场与先导区


面向封闭道路测试区与智能网联先导区,千寻位置利用双引擎驱动,将示范测试场地从原先面向整车功能级别的测试能力升级为时空协同评价能力——建设车、路、云、图一体的“V2X+北斗”高精度示范系统,构建数据采集、仿真注入、区域协同控制、测试评价分析一体的智能驾驶测试平台。

为汽车厂商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实现数据标注、算法训练、仿真压力测试,以及真实交通环境下的智能驾驶车辆功能测试等功能。

为测试区与先导区运营者提供测试场景共享、数据安全区隔的主机厂研发测试平台,赋能测试区运营成为更加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千寻位置宣布智能驾驶战略升级,年内搭载千寻位置FindAUTO量产品牌多达6家

*千寻位置利用双引擎驱动,建设车、路、云、图一体化V2X+北斗高精度示范系统。

应用三:时空高度协同的智慧高速

面向智慧高速,千寻位置汇聚全域的时空信息、车辆数据、基础设施数据及道路服务信息,为八大场景提供提供精准时空服务:桥隧坡安全提升系统、全寿命周期智能巡检养护系统、自由流收费核查系统、自动驾驶支持系统、车道级交通控制系统、智慧服务区、车路协同测试段、准全天候通行系统等,助力基础设施数字化、路网运营精准化、出行服务智能化,实现时空高度协同的智慧化高速。

应用四:矿区、港区、园区等特定场景

面向港口、矿山、机场等特定场景,千寻位置智慧路场方案深入到各场景一线,利用一体化全场景与数字孪生两大引擎赋能自动化作业、数字化管理,建立安全、高效、智慧的港口、矿山和机场应用场景。

千寻位置宣布智能驾驶战略升级,年内搭载千寻位置FindAUTO量产品牌多达6家

▶2019年11月,集成时空智能能力的上汽智能重卡在上海洋山深水港启动示范运营。

“我们相信,逐步量产的智能汽车,和越来越多的可用、好用的自动驾驶道路、园区一起,将是中国新基建重要组成部分”,寻位置智能驾驶事业部总经理年劲飞表示,“我们将继续与合作伙伴一起,为智能驾驶提供量产级解决方案,以‘智慧路场1214战略’为指引,共创智能驾驶全产业的加速发展。”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7I70177541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