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马斯克获得第一笔期权奖励;雷诺全球裁员1.5万人;日产转型计划

盖世汽车 Ramy 2020-05-29 08:46:30

【国际快讯】马斯克获得第一笔期权奖励;雷诺全球裁员1.5万人;日产转型计划

马斯克从特斯拉获得第一次期权奖励

5月28日,特斯拉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证实,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已经获得他的第一笔巨额奖金。其中,包括约170万股特斯拉股票,按照5月27日的收盘价计算,价值约为7.75亿美元。特斯拉股价5月28日收于805.81美元。

雷诺或全球范围内裁员15000人

法国工人民主联盟(CFDT)一名代表在与雷诺会晤后表示,雷诺将于当地时间5月29日宣布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5万人,并公布一项计划,以提高盈利能力,应对低迷的市场需求。该代表表示,其中法国将裁减约4,500个职位,不过主要是通过自愿离职计划和退休计划。

雷诺因日产亏损损失36亿欧元

5月28日,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表示,其日本合作伙伴日产的亏损将使其第一季净利减少36亿欧(39.6亿美元)。雷诺在2019年出现10年来首次净亏损,与日产一样,该公司也在艰难应对销量下滑,今年疫情更是加剧了销量下滑。

日产汽车2019财年净亏损6712亿日元

在2019财年,日产综合净营收下降至9.8789万亿日元,营业亏损405亿日元,净亏损6712亿日元,其中包括重组所花费的6030亿日元费用。汽车业务的自由现金流为负6410亿日元。日产汽车预计,在2020财年,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全球汽车销量将同比下降15%至20%。日产管理层将继续评估疫情大流行对其业务的影响,待前景明朗后发布本财年业绩预测。

日产“四年转型计划”出炉

四年计划将重点专注两个战略领域,1. 成本合理化:将年产能削减20%至540万辆;将工厂利用率控制在80%以上;将全球车型阵容从当前的69款削减至55款以下;削减3000亿日元固定成本;关闭巴塞罗那工厂;2. 优先考虑核心市场和核心产品:专注于日本、中国和北美市场的核心业务;退出韩国,俄罗斯淘汰Datsun品牌并精简东盟市场业务;未来18个月推出12款新车型等。

西班牙将尽其所能避免日产工厂关闭

5月28日,西班牙政府表示,将尽一切可能阻止日产关闭巴塞罗那工厂。愤怒的工人在工厂外焚烧轮胎,高喊“战争”口号。西班牙政府可能会寻找另一个合作伙伴,以保持该工厂的运营。

大众董事会正式批准与福特合作的项目

5月28日,大众汽车表示,其监事会已经批准了与福特汽车合作的几个项目。去年7月,该公司首次宣布与福特达成数十亿美元的合作协议。大众表示,两家公司之间的各种合同已接近完成,将很快签署。共享项目中,包括一款由福特开发的中型皮卡和一款由大众开发的城市货车,福特将开发一款更大的商用面包车,福特欧洲的一款新电动车将基于大众的电动汽车平台打造。

德国工会指责大众的“管理错误”

5月28日,德国最大的工会德国金属业工会(IG Metall)批评大众最近发布的被视为种族歧视的广告和其他“错误”,称管理层损害了这家汽车制造商的声誉,使工作岗位面临风险。该工会在一封致该公司管理层和监事会的公开信中表示,它对上述广告感到震惊,称这是“一连串管理错误的一个例子”。

通用提前支付帮助供应商

通用汽车发言人David Barnas称,该公司去年8月开始与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合作推出“提前支付计划(Early Payment Program)”,目前正将其作为疫情期间支持供应商的一种方式,特别是在供应商推出新技术的时候。根据该协议,供应商在支付一定的费用后,可以提前从富国银行获得全额发票的付款,通用汽车随后向富国银行支付全部金额。

通用汽车将增加北美汽车产量

5月28日,通用汽车表示,将从下周开始增加北美地区的汽车产量,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从6月1日开始,该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的三家跨界车组装厂将实行两班生产,而在美国的三家生产中型和全尺寸皮卡的组装厂将从一班生产改为三班生产。

日本汽车制造商4月销量腰斩

因为新冠疫情迫使各国政府实施封锁,经销店关门,日本汽车制造商今年4月份的全球汽车销量减少了一半以上。根据据路透社整理的数据,日本最大的八家汽车制造商4月份的总销量下降了54.4%。

迈凯伦第一季度财报

5月28日,迈凯伦发布财报,数据显示,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该公司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从2.84亿英镑(约3.4813亿美元)下降到1.09亿英镑。今年1到3月,该公司的汽车销量暴跌至307辆,远远低于去年同期的953辆,经销商关闭,工厂停产。

PSA将在牟罗兹生产医用口罩

5月28日,法国汽车制造商PSA表示,将从8月开始在法国东部牟罗兹的工厂生产医用口罩。该公司表示,将在法国拥有每月1000万个口罩的生产能力。

英国汽车产量或创几十年来新低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表示,新冠疫情致使工厂关闭、市场需求下滑,英国汽车产量今年可能会暴跌至数十年来最低水平。该协会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汽车产量仅为197辆,而2019年同月为7.1万辆,今年前四个月的累计产量下降逾四分之一。目前,只有一些工厂重新开工,英国最大工厂日产桑德兰工厂要到下个月才能恢复生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29I70183837C108.shtml

文章标签: 国际快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