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CX-30能否带领长安马自达重回巅峰?

车云网 北方奋斗小青年 2020-05-29 07:47:53

5月28日,定位为「新生代跑旅SUV」的长安马自达MAZDA CX-30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8款配置车型,市场指导价12.99万元-17.19万元。

据悉目前新车在全国范围内已陆续到店,现在购买可享受36期0利率、置换享受最高5500元补贴的购车政策。

目前合资品牌的竞争红海主要集中在紧凑型SUV上,大众、本田、丰田的双品牌战略牢牢把控着这一市场。反而给小型SUV腾出了一定的市场前景。目前大众在小型SUV领域建树不多,双田的表现也一般。如果长安马自达将火力点集中在小型SUV领域,未尝不是一个好的出路。

CX-30能否带领长安马自达重回巅峰?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表示:“作为马自达全新世代产品群首款SUV车型,MAZDA CX-30以「细腻而果敢」的设计理念造就了映衬天地的「穹影之美」,再次刷新了人们对汽车工业设计美学的认知。我相信,MAZDA CX-30独特的产品价值,将激发广大用户对拥车生活的无限想象,助力人生不断向上”。

CX-30能否带领长安马自达重回巅峰?

据了解,2020年是马自达品牌的百岁生日。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中岛徹表示:“在马自达品牌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希望通过全新世代SUV车型MAZDA CX-30的成功上市,为马自达品牌、长安马自达注入强劲的发展活力,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推动企业的稳健发展。100周年,是一段时光旅程的节点,也是起点。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和永不妥协的挑战精神,持续提供令用户喜爱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体验,传递马自达品牌的独特价值,与每一位用户建立历久弥新的情感纽带”。

CX-30能否带领长安马自达重回巅峰?

外观设计方面,MAZDA CX-30除了展示出轿车的美感之外,还充分展现出SUV特有的稳重感和实用性。略显修长的引擎舱和看起来十分稳重的尾部造型前后呼应,体现了轿跑车的动感和SUV的力量感。凭借着跨界美学设计,MAZDA CX-30还获得过[2020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由此可见行业对于马自达设计师的认可。

CX-30能否带领长安马自达重回巅峰?

内饰方面,MAZDA CX-30采用了简洁而开放的环舱设计,让车内空间看起来非常充沛。以主驾驶为中心的对称环抱式布局,让驾驶视野、驾驶信息一目了然。具有「手工感」的缝制工艺和软质、真皮材料的大面积运用,以及镀铬金属饰条的精心点缀,为MAZDA CX-30带来越级的高级质感。同时,应用「感性工学」的旋钮按键,马自达工程师以0.01mm的增量设定开关操作,让用户感受到操作感觉的细腻而富有质感的变化。

CX-30能否带领长安马自达重回巅峰?

同时,在轿跑车的外形下,MAZDA CX-30「藏」有一个旅行车级别的舒适空间。2653mm的轴距,赋予了了用户对小型SUV上追求宽敞空间的权力。MAZDA CX-30的空间布局设计遵循了「前排宽敞、后排放松、交流方便」三个基本点。尤其是后备箱深研人体工学而设定的805mm*731mm*1020mm的深高宽尺寸设计,将实用性、舒适性完美结合,马自达「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

CX-30能否带领长安马自达重回巅峰?

而且,针对用户关注的NVH隔音静谧性,得益于马自达「全新世代车辆架构技术」,MAZDA CX-30车身大量采用了减振树脂模块工艺,降低车身震动传导到车内的力度;其次,车身采用独特的“双壁”结构,在车身和地毯之间留出空隙,并减少地板、门板孔隙数量,以显著提升隔音效果;最后,在应对路噪方面,MAZDA CX-30优化了轮胎纵向弹簧的柔性,提高了冲击入口处的刚性,实现更优良的减振效果。

动力方面,MAZDA CX-30搭载升级版创驰蓝天SKYACTIV-G 2.0L高压缩比缸内直喷发动机。经过通过优化活塞形状和点火时机,升级高压3级喷射技术,加装高扩散喷射器,燃烧更充分,动力输出更直接,百公里油耗低至5.6L,并完全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CX-30能否带领长安马自达重回巅峰?

MAZDA CX-30同样搭载了「创驰蓝天车辆动态控制技术」的最新成果——「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的升级版——GVC PLUS。当车辆进入弯道时,GVC PLUS系统通过控制发动机扭矩输出,提高车身的响应性能,新增的「回正力矩强化控制」系统,抑制过度转向的同时,提高转向中和出弯道的车身稳定性。

安全方面,MAZDA CX-30秉承马自达安全理念,实现了独特的跨界车型安全驾驶环境。自海外市场上市以来,MAZDA CX-30先后斩获2020年「IIHS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TSP优秀评价、2020欧洲E-NCAP五星安全评价等含金量十足的安全奖项。

MAZDA CX-30搭载了马自达备受好评的HMI人机交互界面,配合HUD抬头显示,以及可以盲操的实体触控面板旋钮,能够让驾驶者眼不离路的同时,实现「直感操控」,大大降低潜在安全风险。

CX-30能否带领长安马自达重回巅峰?

智能安全配置方面,MAZDA CX-30搭载了升级版的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包括:MRCC 自适应巡航系统、LDWS 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AS 车道保持辅助系统、SBS 智能前行刹车辅助系统、HBC 自适应远光灯控制系统、BSM 盲点监测系统、RCTA 倒车预警系统等。

其次在被动安全方面,MAZDA CX-30采用了全球首度开发的1,310兆帕(Mpa)级高张力钢材冷成型部件,车身590兆帕(Mpa)以上高抗拉强度钢材使用率高达54%。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29I70183808C107.shtml

文章标签: SUV 长安马自达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