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复工后的美国工厂面临两大困难

盖世汽车 Ramy 2020-05-27 07:45:13

在停产近两个月之后,5月18日,美国三大车企的美国工厂终于复工。然而,复工仅仅是开始,工厂想要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仍需要克服两大困难。

首先,如何保障员工的安全。在正式复工之前,福特、通用和FCA纷纷称采取了较为广泛的安全措施,除了工作区域经常消毒、入厂人员需要测体温之外,有些工厂还不得不重新设计工作区域,以满足6英尺的社交距离。

比如,FCA采取的措施包括装配线上安装塑料屏幕或屏障分隔工人、在可能的情况下重新设计工作区以减少互动、强制佩戴口罩或防护罩。FCA还重新设计了午餐和休息区域,增加休息和就餐时间、错峰就餐,并为疑似病例安排检测。此外,还进行了与COVID-19相关的复工前训练和工作前健康调查问卷。

但是,已复工的员工似乎对工作环境仍有很多担忧。FCA斯特灵海茨组装工厂的一名女性员工向媒体表示,回去上班本来很开心,并且认为会有安全的工作环境,但是后来发现工厂现有的安全措施其实是不足以阻断病毒传播的。复工后,她的一名同事出现咳嗽症状却还依然在工作,随后病毒检测呈阳性,而这名员工也开始恐惧起来。

福特也出现了相同的情况。复工仅一天后,因一名员工的COVID-19病毒检测呈阳性,福特再次关闭了其位于密歇根的迪尔伯恩(Dearborn)的卡车工厂;5月20日,福特位于芝加哥的整车装配厂也有两名员工的COVID-19病毒测试呈阳性,该工厂再次被关闭。

其次,如何避免零部件断供问题。与拥有数十亿美元现金流的大型汽车制造商不同,许多供应商并没有为经济如此严重的下滑做好准备。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汽车零部件和设备供应商的一年期市场违约概率上涨至20%以上,高于2020年初的5%;对轮胎和橡胶供应商来说,4月份违约的可能性高于15%,高于1月份的5%。

零部件供应商是否能顺利运营直接影响到汽车制造商。上个月,戴姆勒是首批在美国复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但是由于零部件短缺,也成为第一个在复工之后再次停产的车企。无独有偶,福特汽车在芝加哥的装配厂在5月18日复工不久后,也因零部件短缺而暂时关闭。

此外,通用汽车也因零部件供应不上而推迟皮卡工厂的两班生产计划。根据通用的既定计划,其位于印第安纳州韦恩堡和密歇根州的弗林特市的皮卡工厂将于本周(5月25日-5月31日)开始两班生产制,但是由于墨西哥供应商尚未正式复工,所以就不得不推迟两班制生产计划。据了解,包括现代汽车、奔驰在内的汽车制造商都在关注墨西哥供应商的状况,希望能够在短时间内获得充足的零部件供应。

汽车制造商的高管都表示一直在与供应商密切合作。比如,福特汽车推出特定项目,向一小部分核心供应商提前支付款项,保证供应商的现金流和运营资金,进而确保足够的零部件供应保证生产工作顺利进行。随后,福特希望将该项目扩展至其它供应商。

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停产和重新开工代价高昂,所以都在竭力避免复工之后再停产的现象,而上述两大问题将成为是否能持续性生产的决定性因素。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27I70183004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