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Model Y厂房建设进展神速 或年内投产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05-26 10:26:56
核心提示:虽受到疫情影响,但特斯拉位于上海工厂的Model Y厂房依然建设神速,与Model 3工厂不同的是,该工厂的建设过程异常低调。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建设进程一直不断给我们带来惊喜。自一年多以前现场第一批打桩机被发现,这座工厂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前推进,出乎特斯拉支持者和批评者的预期。

特斯拉Model Y厂房建设进展神速 或年内投产

(图为上海超级工厂电池模组&电池包生产线 来源:特斯拉)

一直以来,特斯拉Model Y厂房的建设相当低调。工厂开工时并未像Model 3工厂一样举行盛大的动工典礼。尽管如此,Model Y工厂的建设速度令人难以置信且印象深刻,在过去几个月里,工厂的部分设施以闪电般的速度建成。

近日,特斯拉狂热者Jason Yang操控的无人机拍摄了Model Y工厂的建设现状。其中,工厂的屋顶正在铺设阶段;大部分建筑设施已经安装了屋顶材料;Model Y厂房的部分墙体也正在施工中。鉴于Model Y工厂规模似乎要比去年建成的Model 3工厂更大,这种建设速度实在令人印象深刻。最近有报道称,Model Y有望今年年内在上海工厂投产。这意味着到2021年初,特斯拉可能准备开始向中国客户交付Model Y。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可以说是该公司2020年里一匹黑马。由于疫情在海外的持续蔓延,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停产了很长一段时间。但因中国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其上海工厂没有遇到同样的挑战。

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这也是特斯拉Model Y和Model 3对特斯拉非常重要的原因之一。作为该公司最实惠的车型,Model Y和Model 3能够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而在中国,高端进口车型Model X和Model s的吸引力则远远不及这两款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26I70182910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ModelY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