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苹果豪掷近190亿美元加码汽车研发,有意颠覆特斯拉

AutoR智驾 2020-05-26 08:50:11

近日,据Apple insider报道,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预计,今年苹果将在汽车研发上投入近190亿美元,作为对比,休伯蒂表示整个汽车行业的研发支出为800亿-1000亿美元。大量资金涌入汽车研发,是苹果和其他科技公司有可能颠覆汽车市场的原因之一。

苹果豪掷近190亿美元加码汽车研发,有意颠覆特斯拉

休伯蒂透露,苹果公司将汽车技术视为“一个巨大的市场”,类似于其对健康和金融技术的看法。休伯蒂预测苹果的最终目标,是在汽车技术方面研发“垂直整合解决方案”。

“这场游戏的最后不可能只是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合作更先进的CarPlay版本”,休伯蒂表示苹果需要控制平台的顶层设计、内部结构、体验和服务。

以特斯拉为例,其垂直能源整合解决方案即为包括Solar Roof、Solar Panels、Powerwall和Powerpack,集合了能源采集、发电、存储和使用三个过程的解决方案。可见,苹果也致力于研发“一条龙”式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解决方案。

在一份特斯拉的报告中,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邀请休伯蒂将苹果与特斯拉进行比较。休伯蒂在其报告中认为,苹果与特斯拉不会合作,因为苹果似乎意在推出一款可以与特斯拉竞争的产品。

目前,苹果已公布近70项汽车相关专利,除了车载系统、自动驾驶等汽车智能化相关专利,还包括电动机、悬挂系统、灯光、车辆地板、车窗玻璃加热、车辆导航、保险杠等方面。这意味着,苹果的造车野心并不止步于智能交互,而是有意造出一台颠覆特斯拉的汽车新物种。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26I70182877C6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