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吉利戴姆勒或深化合作;大众或将捷达推向更多国家;纽约车展被取消

盖世汽车 Ramy 2020-05-25 08:51:23

【国际快讯】吉利戴姆勒或深化合作;大众或将捷达推向更多国家;纽约车展被取消

吉利将与戴姆勒探讨更深入的合作

5月22日,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向外媒表示,吉利将探索与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深化合作的可能性。李书福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吉利今年还将“向全球市场推出几款新产品和服务”,计划今年在欧洲推出领克汽车。李书福还表示,中国汽车市场正在恢复正常,全球汽车供应链中断是“暂时和可控的”。

大众考虑将捷达品牌推向更多国家

大众集团表示,该公司正在探索将捷达推广至其它国家的可能性。捷达总裁Harald Mueller向外媒表示,在推出8个月后,捷达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已达1%左右。在新冠疫情之后,对价格敏感的年轻客户会购买汽车,以避开公共交通工具。

日产考虑裁员2万人

日前,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日产汽车正考虑在全球裁员2万人,主要集中在欧洲和发展中国家。日产去年7月曾表示,将裁员1.25万人,占其14万名员工总数的近10%。此前路透社曾报道称,日产还计划缩减其欧洲业务,将重点转向SUV和商用车。

法国财政部长称雷诺需要尽快适应形势

5月22日,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表示,如果无法立即获得帮助以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危机,雷诺有可能会消失。此外,他还表示,雷诺需要尽快适应当下的形势。此外,Le Maire表示雷诺不能关闭其Flins工厂,并且应该尽可能多地保留工作岗位。

马斯克:取消Cybertruck尺寸变小的计划

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已放弃缩小Cybertruck尺寸的计划,并且暗示特斯拉有可能面向全球市场推出一款尺寸较小的电动皮卡。去年推出Cybertruck之后,马斯克曾表示将该车的尺寸缩小,以进入普通车库。

特斯拉Model S测试续航里程达400英里

马斯克透露,特斯拉Model S Long Range在一项新的现实测试中续航里程达到了400英里。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发布了全新版本Model S“Long Range Plus”,其EPA续航里程达到391英里。

丰田皮卡工厂复工三天没产一辆车

丰田在美国圣安东尼奥附近的大型卡车工厂于5月11日复工,在复工后的前三天,这家工厂没有生产一辆汽车,而在5月14日生产了5辆皮卡,5月15日生产了10辆皮卡。在停工七周后,工厂为了复工做出精心准备,并对3,000名工人和管理人员进行再培训,让他们按照新的社交距离规范工作。

奔驰美国总部员工将全年远程办公

据报道,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公司总部的875名员工将远程工作,该项规定可能会延续到2021年。但是,疫情后,该公司还会偶尔召开线下会议,“也会考虑到有些员工喜欢在公司办公”。

大众墨西哥工厂所在地暂不能重启生产

5月22日,墨西哥普埃布拉州(Puebla)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该州汽车业暂“不存在”重新启动的条件,这让汽车制造商重新启动业务的规划踩下了刹车。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和奥迪在该州均设有主要工厂,但由于疫情的影响,它们已经停产。

阿斯顿马丁现任CEO将离职

《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称,作为管理层变动的一部分,阿斯顿马丁首席执行官Andy Palmer将离开,新的首席执行官将由梅赛德斯AMG的首席执行官Tobias Moers担任。

2020纽约车展被取消

5月22日,纽约车展主办方宣布,鉴于新冠疫情的现状以及举办场所已被用来当做临时医院,将取消2020年纽约车展。这场展览最初定于4月初举行,此前因疫情曾被推迟到8月举行。主办方表示,原定的举办场地贾维茨会议中心(Javits Convention Center)被改造成医院,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作为备用医院。主办方表示,下届纽约车展将于2021年4月2日至11日举行。

英国公司计划投资49亿美元建电池工厂

英国电芯生产商AMTE Power和初创公司Britishvolt公司宣布,计划在2023年前投资40亿英镑(49亿美元),建造英国第一家大型汽车电池电芯工厂。两家公司计划建设两座工厂,目前正在寻找第一家的厂址,初始投资为12亿英镑。Britishvolt公司首席执行官Lars Carlstrom向媒体表示,产能将达到10GWH,未来将达到30 GWH。

汽车制造商支持特朗普削弱燃油经济性标准

5月22日,一个代表许多主要汽车制造商的组织支持特朗普政府削弱奥巴马政府制定的燃油经济性标准,但表示反对进一步降低要求。今年3月,特朗普政府发布了最终规则,要求在2026年之前每年提高1.5%的能效,远低于奥巴马时代废弃的5%。

乘客:优步赢得价格垄断诉讼是因为仲裁者害怕

5月22日,一名优步乘客请求法官推翻优步价格操纵案的仲裁裁决,称仲裁人之所以做出有利于优步的裁决,只是因为他感到害怕。根据5月22日的一份文件,被指定的仲裁人、律师Les Weinstein称:“我必须说,我的行为是出于恐惧。”我担心的是,如果我把Uber裁定为非法,我会需要安全保护,我晚上就不能在街上走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25I70182554C108.shtml

文章标签: 国际快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