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历时7个多月 贾跃亭破产重组获美国法院确认通过

盖世汽车 雷云 2020-05-22 14:46:14
核心提示:继5月8日在债权人投票中获得超过80%以上的支持率以后,5月22日,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正式获得美国法院确认通过。

5月22日,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对外宣布,Faraday Future(FF)创始人兼CPUO贾跃亭(YT)的个人破产重组案在洛杉矶当地时间5月21日举行的听证会上获得了加州中区破产重组法院的最终确认和通过,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正式进入生效流程,有望在六月初正式生效。

历时7个多月 贾跃亭破产重组获美国法院确认通过
 

图片来源:贾跃亭个人微博

历时7个多月 贾跃亭胜诉

从申请、谈判、投票,到法院确认,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案共历时7个多月。

2019年10月,贾跃亭在美国提出个人破产重组,希望将资产通过债权人信托的方式转让给债权人。2020年3月19日,美国加州中区破产法院正式批准贾跃亭的破产重组资产披露声明和持产债务人贷款申请。同年3月31日,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案开启债权人投票流程。5月8日,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投票结果出炉,超过八成的债权人投票接受。5月21日,该案完结,贾跃亭胜诉,破产重组方案进入生效流程。

据了解,此次听证会上,有极个别债权人依然表达了反对意见,但绝大多数债权人和法官均表达了支持意见。除了曾经反对但后来投出赞成票的几家债权人,包括上海懒财在内的两家此前提出反对动议的债权人也撤回了反对动议。

“我们认为债权人追债能否成功取决于FF的成功,而FF融资的成功与否也取决于贾跃亭破产重组的成功,所以我们希望法官能为贾跃亭解除相关责任,”债权人委员会代表律师迈克尔·卡普林在听证会上表示。债委会和债务人(贾跃亭)经历了很多轮的破产重组核心条款的谈判,并达成了最终的一致。

另据了解,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在六月初正式生效后,贾跃亭将把目前个人所持的全部FF股权转入债权人信托,贾跃亭作为FF创始人也不再拥有任何一股FF股权,公司日常管理权也交付给FF全球CEO毕福康,但将继续以FF全球CPUO和全球合伙人身份参与FF的发展。 

FF融资、签约合作提速

历时7个多月 贾跃亭破产重组获美国法院确认通过

图片来源:贾跃亭个人微博

此次贾跃亭顺利实现破产重组,对FF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过去半年,FF已先后吸引了前宝马i8之父毕福康、前华晨宝马全球供应链副总裁班尼迪克、前观致汽车及Karma汽车CTO鲍勃的加盟。

目前,FF正在中东、欧洲和亚太地区多方推动债权和股权融资,并且有多方投资人明确表达了投资意向。在此之前,FF方面已经获得了美国政府高达916万美金的援助款。

FF内部人士透露,除了跟美国混合动力公司达成动力总成的战略合作之外,FF与另外一家美国重量级合作伙伴也已经进入了签约阶段,与中国的一家重量级企业的合作谈判进展顺利,即将进入落地阶段。

FF全球CEO毕福康曾表示,作为FF的创始人和CPUO(首席产品和用户官),贾跃亭如果能顺利完成破产重组,FF将全面启动中国落地计划,并计划在中国举行首场FF 91产品发布会。若计划不变,FF在中国即将迎来大动作。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22I70182183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