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超速不再有!沃尔沃所有新车最高车速设为180公里/小时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5-22 11:30:47
核心提示:超速驾驶是非常普遍的违法行为,还会造成重大交通事故。为了实现零伤亡的愿景,沃尔沃汽车决定所有新车的最高车速设置在180公里/时。

盖世汽车讯 去年,沃尔沃(Volvo)曾表示,要将每辆车的最高车速限制在180公里/小时,现在马上就要实现了。据外媒报道,新款沃尔沃汽车的最高车速被限制在了180公里/小时,甚至高于法规和立法的标准,有助于将交通事故中的严重伤亡事故减少至零。

超速不再有!沃尔沃所有新车最高车速设为180公里/小时

(图片来源:沃尔沃)

而除了设置车速上限,每辆沃尔沃汽车还将配备一款“Care Key”,允许沃尔沃驾驶员在最高车速基础上再额外设置限制,例如在将车借给其他家庭成员或者是年轻的新手驾驶员之前。

180公里/小时车速限制与Care Key一起传达了一个“超速危险”的强烈信号,更表明了沃尔沃全球安全领导者的地位。

自沃尔沃宣布给汽车设置最高车速限制以来,此举一直存在争议。有些观察人士质疑汽车制造商是否有权通过现有技术设置此种限制。不过,沃尔沃汽车认为,其有义务延续作为先锋的传统,即在围绕汽车制造商有权利和义务采取最终措施,以挽救生命的讨论中发挥先锋作用,即使意味着可能会失去一些潜在客户。

超速驾驶的问题在于,超过一定的车速之后,车载安全技术和智能基础设施设计已经不足以在交通事故中避免严重伤亡的发生。这也是为什么虽然大多数西方国家都设置了车速限制,但是超速驾驶的现象仍然普遍存在,也成为了交通死亡事故中最常见的原因之一,而且每年仍有数百万人收到超速罚单。

有研究表明,一般而言,人们对超速的危险性还是了解不足。因此,很多人往往驾驶时车速过快,并不能及时针对交通状况调整车速。

除了超速,酒驾和分心驾驶也是危及交通安全的两个主要问题,也是沃尔沃汽车希望能够实现零交通伤亡事故的另外两个努力方向。沃尔沃正在采取行动,未来车型也会引入更多功能,以解决这三个问题。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22I70182065C409.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沃尔沃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