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理想ONE起火原因公布:系车漆防护垫引燃

盖世汽车 雷云 2020-05-21 23:05:04

5月21日,理想汽车发布“关于5月8日长沙理想ONE起火事件的致歉信”,同时公布最终调查结果。

理想ONE起火原因公布:系车漆防护垫引燃

图片来源:网络公开视频截图

致歉信中称,本次起火原因经勘查认定:是前机舱右下部的排气管前段表面附着了外来异物造成的起火此异物为事故车辆在交付前整备过程中遗落在前机舱内的一块车漆防护垫。

经过对事故车辆的拆解确认:1)增程器和燃油的油路管道良好,整个燃烧过程中未发生断裂和燃油泄露。2)位于前机舱的双电机、电机控制器、高压线束,以及车身中部的电池,没有燃烧和结构损伤,高压线束的绝缘层没有损坏。3)增程系统和电驱系统均正常。

理想汽车方面表示,这是一起因管理疏漏而导致的事故,在交付量大幅提升的节奏性缺失了对流程管控的细节把控。据了解,该车辆于4月30日由理想汽车武汉交付中心运抵长沙,交付给车主。经追查监控视频后,确认该异物为事故车辆在交付前,工作人员在整备过程中把一块车漆保护垫遗落在前机舱内,最后被高温引燃。

为了严格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出现,理想汽车将采取如下措施:1)将车漆保护垫统一更换为醒目的颜色,提高辨识度,避免视觉疏漏。2)严格管理工具物料和操作流程,关键节点形成系统及影像记录。3)强化终检流程,确保车辆无问题。

以下为理想汽车致歉信:

理想ONE起火原因公布:系车漆防护垫引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21I70181983C501.shtml

文章标签: 理想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