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一汽轿车正式更名为一汽解放

财经网 闫祺 2020-05-19 07:40:29

 一汽轿车完成更名,变更后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增加近30亿。

一汽轿车正式更名为一汽解放

5月18日,本网从天眼查查询到,一汽轿车已正式更名为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时进行了一系列工商变更,原法定代表人奚国华卸任,由胡汉杰接任,同时胡汉杰任公司董事长,公司总经理由柳长庆变更为朱启昕。

成立于1997年6月10日的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16.2750亿元增长至46.0966亿元,增加近30亿元。

胡汉杰现任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兼任长春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历任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常务副总经理,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一汽解放事业本部常务副本部长、党委副书记(一汽解放汽车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解放事业本部常务副本部长、党委副书记(一汽解放汽车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解放事业本部本部长、党委书记(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等职。

今年2月18日晚间,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作价270亿元置入一汽解放100%股权事项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至此,一汽轿车的重大资产重组监管层面的流程终于走完。

3月26日,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发的《关于核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后,积极开展标的资产的过户工作,截至本公告日,本次交易涉及的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

公告内容显示,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拟将拥有的除一汽财务有限公司、鑫安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之股权及部分保留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转入其全资子公司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后将轿车有限100%股权作为置出资产,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的差额部分,由上市公司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一汽股份购买。

该公告表明一汽轿车的资产置换项目已取得重大进展,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作为一汽股份非上市的全资子公司,成为一汽奔腾品牌的运营主体,一汽旗下的乘用车品牌一汽奔腾,将在集团的扶持下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而商用车品牌一汽解放也一举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19I70180846C109.shtml

文章标签: 一汽轿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