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斯巴鲁2020财年营业利润同比增16% 预计疫情致2021财年产量减少15万台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05-18 17:39:08
核心提示:疫情对斯巴鲁2020财年业绩的影响相对有限。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5月18日,斯巴鲁汽车公司公布,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财年中,该公司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5.7%。但斯巴鲁也警告称,其汽车销售将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打击。

斯巴鲁2020财年营业利润同比增16% 预计疫情致2021财年产量减少15万台

(图片来源:斯巴鲁官网)

具体说来,斯巴鲁上一财年营业利润从1,817亿日元增长至2,103亿日元(合19.6亿美元),高于Refinitiv 17位分析师平均预估的2,047亿日元;净利润同比上涨7.9%至1,526亿日元(合14.2亿美元)。其中第四财季(2020.1.1-2020.3.31),斯巴鲁营业利润飙升至577亿日元(合5.352亿美元);净利润几乎翻番至409亿日元(合3.794亿美元);营收同比上涨12%至8595亿日元(合79.7亿美元)。

当前,全球汽车制造商正艰难地从新冠病毒疫情的冲击中恢复。尽管斯巴鲁及其竞争对手们已经开始重启汽车工厂,但需求疲软、供应链中断以及工厂采取的防疫措施等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限制产量

斯巴鲁首席执行官Tomomi Nakamura表示,“新冠疫情对我们上一财年业绩的影响相对有限。当前,尽管我们已经恢复生产,但日本工厂仍在实行单班制运营,美国工厂的生产速度也明显放缓,因此,未来新冠病毒带来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斯巴鲁因此没有给出当前财年的收益预期,同时将刚结束财年的年终派息下调了61%至每股28日元。

一些分析师认为,今年全球汽车销量可能下滑三分之一,且由于失业率上升以及消费者收入减少,新车需求的复苏将非常缓慢。斯巴鲁三分之二的汽车销量来自美国,由于当前美国仍然在与疫情抗争,而重启美国工厂需要时间,斯巴鲁预计未来几个月其销量可能会受到冲击。

斯巴鲁预计其本月产量将仅为5,000辆左右,远低于去年的40,000辆。该公司还补充称,疫情将致其全球汽车产量减少约150,000 台。为度过新冠病毒疫情危机,斯巴鲁已从贷款机构获得2000亿日元的信贷额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18I70180828C109.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