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本田汽车发布财年财报 暂不提供新财年业绩预测

盖世汽车 Ramy 2020-05-13 07:22:33

盖世汽车讯 5月12日,本田汽车发布2020财年(截至2020年3月31日)业绩报告。由于新冠疫情的蔓延,全球消费支出和企业活动陷入停滞,未来发展前景仍不明朗。在这种背景下,本田在所有地区的生产、销售和其他业务活动都受到了影响。此外,鉴于疫情对全球新车销量带来的不确定性,本田目前暂不能公布新财年的利润预期。

本田汽车发布财年财报 暂不提供新财年业绩预测

(图片来源:东风本田)

本田汽车在声明中表示,上个财年的最后一个季度(从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由于汽车业务的销售收入出现下滑,导致本田的综合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14.6%,为34,580亿日元;来自金融服务和其他业务的销售收入有所增加。

季度综合营业利润为负56亿日元(营业亏损),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479亿日元,主要原因是销售收入减少和车型组合变化;摩托车业务的季度营业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不包括货币影响、一次性问题和COVID-19的影响,本田上季度综合营业利润预计同比增长324亿日元。

就整个财年来看,2020财年(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的综合销售收入为149,310亿日元,较前一财年下降6.0%,主要原因还是汽车业务的销售收入下降以及外汇折算带来的负面影响;金融服务和其他业务的销售收入有所增加。

上财年的综合营业利润为6,336亿日元,同比下跌12.8%;税前综合利润为7,899亿日元,同比跌幅为19.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综合利润为4,557亿日元,同比下降25.3%。不包括货币影响、一次性问题和COVID-19的影响,上财年的综合营业利润可同比增加1,008亿日元。

上财年最后一个季度的股息为每股28日元,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财年股息为每股112日元,比前一财年每股增加1日元。

本田指出,由于COVID-19带来了巨大的影响,目前无法提供新财年(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综合财务业绩的合理预测。一旦可能,将尽快提供财年的财务业绩预测。本田汽车一名高管表示,本田汽车拥有足够的现金应对疫情带来的低迷(大约相当于两个月的销售额)。但是,如果出现第二波甚至第三波疫情,也有可能发布债券融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13I70179328C109.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