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威马:告别过去,畅想未来

每日汽车 崔力文 2020-05-11 08:52:17

一场发布会下来,我们能够深切感受到威马面对更加激烈市场竞争全力求变的决心,而“年轻化”已然成为其当下最为倚重的武器。

“年轻的身体容得下更多元的文化、审美和价值观,有一天我终于发现,不只是我们在教你们如何生活,你们也在启发我们怎样去更好的生活,那些抱怨一代不如一代的人,应该看看你们,就像我一样,我看着你们满怀感激”,就在几天之前,短片《后浪》通过国家一级演员何冰的演讲表演,以上一代称许的口吻激励了当今年轻一代。

威马:告别过去,畅想未来

的确,作为90后的我们,已然成长为当今社会最为重要的有生力量,而对各家车企而言,与“年轻化”的强绑定早已是大势所趋,新势力造车更甚。所以目前头部梯队之中,无论小鹏、还是蔚来,无论是NIO Day还是P7发布会,年轻化的主题永远不会缺席。

相比前者,同为头部三强的威马汽车以往所展现出的风格,却少了一份活力,多了一份务实。不是说这样的品牌风格有何不妥,只是在这年轻化的浪潮之中稍显另类,也让部分人对于它逐渐产生偏见。

其实,回顾2019年威马汽车的终端表现,1-12月累计销量16,876辆,这是它交出的最后答卷。考虑到目前只有EX5一款在售车型,取得这样的成绩足够令其欣慰,也是让它颇为欣喜的一点。不可否认,销量成绩的相对突出证明了市场对于其产品力的认可,但是在品牌与营销层面整个2019威马好似仍然缺乏令人印象深刻的记忆点。

威马:告别过去,畅想未来

至于问题的本质或许还是由于其“年轻化”的相对缺失,所以改变刻不容缓。而就在今晚,一场主题为“IMAGINE DAY 威马畅想日”的线上发布会,彻底改变了我对于威马曾经留下的既定印象,无论是请来王建国、卡姆两位当红的脱口秀演员,还是宣布“雨神”萧敬腾成为品牌代言人,还是其CEO沈晖用一段成功出圈的RAP为发布会结尾。

每一个细节都能感受到威马想要“告别过去,畅想未来”的强烈意愿,而在追逐“年轻化”的路上其也在做着最大努力。

几个数字

线下营销网络覆盖111座城市、整车测试里程突破800万公里、人车智能沟通超过2090万次、一年完成7次FOTA升级、更新超过300项功能、一键速检达45万次、车家互联达14万次、成为估值410亿元的独角兽企业,畅想日上威马汽车CEO沈晖首先向我们分享了一组数字,而这些数字不仅见证了威马品牌的成长,还见证了其车主的不断成长。

威马:告别过去,畅想未来

既然是一次对于未来的畅想,发布会上威马一并公布了全新的品牌战略,即以“人本科技”为核心。换言之,之后的威马汽车将以“智能、精致、轻松、有趣、包容”为品牌核心DNA,旨在让每个家庭都能拥有智能汽车,让智能驾驶成为用户日常,让用户享受智能科技带来的愉悦出行体验。

而在“人本科技”的品牌战略发布后,“800km、L4、5G”屏幕之中又显示出了一组令人激动的数字,至于承托这组数字的载体,正是几天之前就已开始预热的威马全新纯电概念轿车——Maven。本次畅想日上,也是威马Maven的第一次公开亮相,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800km,具备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和5G互联技术。威马汽车首席增长官王鑫女士在介绍时表示,Maven预计将于2021年实现量产,量产车将最大程度保留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及功能特性。

威马:告别过去,畅想未来

外观方面,Maven可谓将“年轻化”演绎到了极致。超低风阻系数的“伯努利”侧面流线造型,高腰线、低鼻头强化降低视觉中心的设计语言,车头车尾展开式具备流水效果的灯带,标志性的隐藏式门把手,细节之处均可看出威马对于它的用心。

相比外观,内饰方面威马Maven采用创新式自适应座舱设计,通过屏幕移动和方向盘的收缩设定,满足不同的出行场景需求。同时,尽可能的减少物理按键的应用,并简化屏幕数量,使用透明屏降低屏幕存在感。此外,动力上威马Maven搭载威马第三代Living Motion三电动能系统,可将百公里电耗控制在14kWh/100km以内。

威马:告别过去,畅想未来

自动驾驶方面,威马Maven搭载威马自主研发的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可实现全速域的L3级别自动驾驶,特定场景L4级自动驾驶,比如自动泊车。而在智能互联配置上,Living Engine全车交互系统、Living Architecture智能电子电器架构也均被搭载于威马Maven上。

因此,就目前所展现出的综合实力而言,威马Maven无疑将成为未来纯电动轿车市场的又一位劲敌。待它正式上市交付后,也将面临特斯拉国产Model 3、小鹏P7、甚至蔚来ET7的直面挑战。同时可以预见,2021年中国纯电动轿车市场的格局之争将会变得异常精彩。

精准升级的EX5-Z

如果说全新品牌战略与威马Maven只是本次畅想日上的“前餐”,那么想必全新升级后的威马EX5-Z才是发布会上的“主菜”。毕竟作为威马目前旗下的“主销担当”,EX5的精准升级才是重中之重。

威马:告别过去,畅想未来

相比老款车型,全新EX5-Z的精准升级主要集中在车内外全场景式智能交互体验的提升,并且全系标配Hands Free感应式电动尾门,具备智能防夹、高度记忆功能,而全景天窗在EX5-Z上也是标配。同时,威马EX5-Z配备12.8英寸悬浮式智能旋转屏,搭载包括爱奇艺、QQ音乐、喜马拉雅等内置APP。

此外,威马EX5-Z还搭载L2级Living Pilot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并可通过车身周围的12个超声波雷达及360全景影像,实现全自动泊车功能。并且EX5-Z还升级了CN95微米空气过滤系统、增加车规级UVC紫外线感应净舱功能。

威马:告别过去,畅想未来

而在安全性方面,威马EX5-Z已经获得C-NCAP五星安全认证,并且其电池组采用四重安全保护,具备最高级别IP68级防水防尘能力。同时得益于最新一代高比能电芯模组,威马EX5-Z NEDC综合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20km,并搭配电池热管理2.0系统。动力方面,采用博格华纳电机的EX5-Z 最大功率超过160kW,峰值扭矩达315N·m。

至于人们最为关心的新车售价,本次畅想日上发布的威马EX5-Z共推出三款车型,即Fun动感版、Nex探索版以及Pro性能版3款车型,补贴后为14.98-19.88万元。综合来看,全新EX5-Z位于细节层面的精准升级更加直击用户的实际需求,而结合其15-20万元的售价区间,EX5-Z上市后最为直接的竞品车型仍为小鹏G3与哪吒U。

“威马汽车将驶入一个全新的时代”,这是畅想日的最后威马官方对于未来给出的美好夙愿。必须承认,一场发布会下来,我们能够深切感受到威马面对更加激烈市场竞争全力求变的决心,而“年轻化”已然成为其当下最为倚重的武器。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11I70178639C601.shtml

文章标签: 威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