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再获40亿贷款,用于上海工厂生产支出

每日汽车 北岸 2020-05-10 06:02:51

上海工厂又获贷款

综合外媒最新报道,特斯拉本周五提交给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显示,该公司已经和一家中国贷款机构达成协议,为其上海工厂提供至多人民币40亿元(折合5.65亿美元)的流动资金贷款。

特斯拉再获40亿贷款,用于上海工厂生产支出

根据监管文件透露的信息,这笔贷款将由中国工商银行提供,仅用于上海工厂的生产相关支出。实际上,这已不是特斯拉第一次向中国的贷款机构进行贷款,最近一次是在去年12月,该公司与多家中国银行达成100亿元左右的贷款,为期五年,向上海制造基地提供资金支持。

彼时,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以及浦东发展银行等金融机构均在协议名单之列,其中的部分资金将用于递延特斯拉的贷款。

把时间轴再往前推,上述几家银行已经向特斯拉提供了一笔为期12个月的贷款,金额高达35亿元人民币,以特斯拉股票为担保,约定于2020年3月4日偿还。

特斯拉再获40亿贷款,用于上海工厂生产支出

自从决定加入中国国产队伍之后,特斯拉就想尽一切方式最大化地利用中国资本,特别是在上海工厂在去年1月破土动工以后。

两个方面的优势将帮助特斯拉中国发展,也有利于吸引投资者:首先是特斯拉已成为目前唯一在中国独资建厂的外国车企,拥有独立发展的优势;其次是腾讯2016年入股5%,成为特斯拉第二大公开股东。

除此之外,上海市政府也一直支持特斯拉的项目,这反映出上海政府向开放汽车市场的态度转变。特斯拉的中国工厂是该公司美国以外的首个汽车生产基地,也是该公司实现提振中国销售、避免对美国征收更高进口关税雄心计划的关键载体。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10I70178480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