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2020北京车展延期至9月举办,无奈下的最优解

亿欧汽车 丁唯一Ocean 2020-04-04 09:01:24

2020北京车展延期至9月举办,无奈下的最优解
 

图片来自“亿欧网”

2020年北京车展的时间终于定了。

4月3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发布官方消息称,原定于今年4月在北京举办的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延期至2020年9月26日-10月5日举行。

延期的消息并不是突如其来,此前在2月17日,北京车展组委会官方就曾表示,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北京车展将延期举办,时间另行通知。一个多月的缓冲期过去,全球的疫情并未见到好转,北京车展的延期也实在是无奈之举。

北京车展与上海、广州和成都车展并称国内四大A级车展,其中,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为隔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两个车展。根据官方信息显示,2018年,参加北京车展的车企超过1200家,展示车辆达1022台。2019年举办的第十八届上海车展,车企展出的整车近1500台,其中全球首发车型129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国际大型车展并非北京车展一家。

3月初,欧洲最大车展之一的日内瓦车展被迫宣布取消;几乎同时,美国纽约车展宣布延期至8月举行。3月28日,2020年北美车展(也称底特律车展)宣布取消,车展举办场地TCF中心被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征用,改为临时战地医院以抗击疫情的爆发;3月31日,原定于9月29日举办的2020巴黎车展也正宣布取消。

各大A级车展是全球车企最看重的“秀场”之一。

大批汽车厂商将各大国际看做展示前沿技术、新产品、战略发布的重要舞台。由于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北京车展在汽车制造商心中的地位又有所不同。

原本定于4月份举行的北京车展,本是各大车企发布上市新产品的绝佳时机。得益于中国对于疫情的良好控制,北京车展只是延期,而并非取消。

不过好消息是,9月和10月是中国汽车市场中的“高光时刻”,此次北京车展的延期时间正好踏准了金九银十的节奏。

车展延迟也产生了一定负面影响,广州车展往年会在11月初举行,这与延迟的北京车展会产生极大的冲突。预计随着北京车展的延迟,广州车展的举办时间也会进行调整。但彼时已接近年底,给广州车展流出的空间已然不大。

尽管疫情的阴霾仍未消散,但是3月的车市已明显回暖。对比2月同比下降近80%,前三周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下降幅度已缓解至45%。随着车市的逐渐回暖,希望延期后的北京车展能帮助车市释放出更大的能量。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4/4I70170014C108.shtml

文章标签: 北京车展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