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PSA首席执行官2019年薪酬为830万美元 比FCA CEO低75%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04-30 15:13:24
核心提示:欧洲汽车制造商尤其是法国的车企,给高管支付的薪水相对较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PSA集团在其年度文件中表示,其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2019年薪酬为760万欧元(合830万美元),略低于2018年的水平(764万欧元),其中,唐唯实的固定工资为150万欧元,与2018年相同;可变薪酬为480万欧元,包括13万股公司股票,价值230万欧元。此外,唐唯实还获得了125万欧元的特殊薪资。PSA股东将在6月25日线上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对唐唯实的薪酬进行投票。

PSA首席执行官2019年薪酬为830万美元 比FCA CEO低75%

(图为唐唯实 来源:欧洲汽车新闻)

唐唯实的薪酬水平可能会给PSA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CA)计划中的合并带来问题。根据两家公司的合并协议,唐唯实将担任合并后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FCA现任首席执行官麦明恺(Mike Manley)的职位当前还未确定,但是位居唐唯实之下。然而,麦明恺2019年的薪酬为1445万美元,较唐唯实的高出75%。

PSA和FCA的市值和全球销量大致相同,但是FCA大部分营收和销量均来自美国市场,因此麦明恺的薪酬与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CEO的更为接近。通用汽车CEO博拉(Mary Barra)2019年的薪酬为2160万美元,较2018年缩水1%;福特汽车CEO韩凯特(Jim Hackett)去年的总薪酬为1736万美元,低于2018年的1775万美元。

欧洲汽车制造商尤其是法国的车企(政府控股的更甚),给高管支付的薪水相对较少,法国政府一直反对增加雷诺前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的薪酬,对PSA的唐唯实也是如此。日本车企高管的薪酬水平则更低。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危机,麦明凯、博拉和韩凯特等车企高管2020年的薪酬还将大幅下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4/30I70176684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