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搭载小度车载OS的“启辰星”正式上市

盖世汽车快讯 2020-04-24 11:51:09

4月23日,东风启辰旗下全新车型“启辰星”正式上市。“启辰星”搭载百度车联网和东风启辰联手打造的全新车联网系统-启辰智联系统4.0,百度与东风启辰不断深化合作,进一步迈向智能车联新时代。

搭载小度车载OS的“启辰星”正式上市

东风启辰与百度车联网联手发布“启辰星”

此前,在首届百度Apollo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上百度车联网事业部总经理苏坦曾表示“基于东风启辰与百度Apollo的强强联合,双方将为用户打造全新的智能车联新体验。我们非常感谢东风启辰选择百度,我们也将全力助推东风启辰打造自主品牌的智能车联新标杆。”

搭载小度车载OS的“启辰星”正式上市

东风启辰首席商品专家吴越称“启辰智联系统4.0,是启辰团队与百度团队历时两年联合打造的最新一代车联网系统。百度作为互联网行业的杰出代表,在高精地图、智能车载系统、自动驾驶等领域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东风启辰与百度联手打造的启辰智联系统4.0,将正式搭载在以品牌全新‘混元美学’设计理念和VSA智能模块架构为支撑,打造的 ‘A+级SUV头等舱’启辰星上,将为每一位驾乘者带来VIP般的出行体验。”

搭载小度车载OS的“启辰星”正式上市

搭载小度车载OS的全新启辰智联系统4.0

在第十七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上,搭载全新启辰智联系统4.0的东风启辰2020年战略旗舰车型“启辰星”,以“智能化”压轴车型亮相。全新启辰智联系统4.0搭载了业界首发的四音区+软降噪的整体语音解决方案。该方案不受制于硬件条件,依据百度的软件算法进行音区识别,从而实现前后左右独立语音识别,依托于百度大脑和百度搜索引擎,不仅支持语音问天气,问百科,还能查位置,查股票等近80个细分的信息种类。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能主副驾+后排乘客的语音识别,该方案还具备中英文混合识别以及粤语识别功能,用户只需要将系统切换到粤语模式,就可以通过粤语进行相关操作。

搭载小度车载OS的“启辰星”正式上市

启辰智联系统4.0搭载百度地图汽车版

同时,启辰智联系统4.0搭载的百度地图汽车版拥有覆盖全球1.5亿 poi 数据资源,地点信息覆盖全面,数据更新及时。同时与语音能力像融合,可实现全程语音导航。不仅如此,启辰星的AR实景导航,通过外置摄像头将外界道路低延迟的传输到中控,运用AI图像算法,将导航路线绑定在真实道路上。该AR导航可以在中控和仪表之间进行切换,多方位满足了驾驶者的需求。

搭载小度车载OS的“启辰星”正式上市

启辰智联系统4.0搭载AR导航功能

此外启辰智联系统4.0的娱乐功能也非常强大,接入了QQ音乐、喜马拉雅、乐听头条、爱奇艺和好看视频等音频视频资源,还搭载了车载KTV功能-小辰唱吧,充分满足车主出行的娱乐需求。同时启辰智联系统4.0还支持预定电影票、订酒店;支持无感支付的智慧停车功能,带给用户便捷、智能的出行体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套系统除了常规的账号密码登录,还设计了声纹识别的登录方式,在录入了声纹之后,可以通过声纹直接登录关联账号。

此次百度车联网与东风启辰深度合作推出的全新车型“启辰星”,将为消费者带来全面升级的数字化体验。未来东风启辰将会有更多的量产车型搭载这款系统。基于此次成功的合作,双方将在未来进行更多的探索,不断的满足消费者对智能出行的需求。

作为中国智能车联领域的引领者,百度车联网已与60多个国内外一线汽车品牌达成合作关系,覆盖400多款合作车型,搭载百度车联网能力的量产车型已在2019年累计行程共计10亿公里。面对一些智能车联技术能力稍弱,又希望能在智能互联上打造差异化的车企,百度车联网针对其痛点推出了全新升级的小度车载2020,从支持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小度车载OS,扩展到可集成的嵌入式解决方案小度车载DAS。我们不仅有能力向车企实现完整全面的端到端交付,提供最极致的用户体验,也能为车企提供可充分集成的小度车载DAS解决方案,为车企提供更多选择可能性。同时百度车联网还提供了三种产品形态以实现智能时代人和车的三种交互方式:车内大屏、手机投屏、智能硬件。

未来,百度车联网将继续探索从单纯提升用车体验到汽车全生命周期效能提升,携手合作伙伴加速引领智能车联生态领域的“脱虚向实”,全面迎来行业的蜕变式升级。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4/24I70175207C601.shtml

文章标签: 启辰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