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受疫情冲击 北美多个汽车项目遭搁置

盖世汽车 程梦瑶 2020-04-22 14:17:2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北美汽车生产中断,一些代表行业未来十年远景的重大建设项目也遭到影响。

上周,马自达公司表示,由于疫情爆发和社交隔离政策,耗资16亿美元的马自达-丰田合资项目将推迟约六个月。另外,丰田汽车北美公司发言人也表示,一些较小的丰田汽车投资项目也已被推迟。

该项目的发言人Toni Eberhart表示,马自达-丰田合资企业原计划于2021年投产,现在被推迟到2021年底。该工厂原预计生产15万辆丰田和马自达跨界车(尚未公布具体车型),疫情原因被暂停,后来恢复了,但现在因为缺乏建筑材料再次被暂停。

Eberhart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声明:“我们已经向阿拉巴马州和地方政府官员以及主要供应商通报了新冠病毒对工厂的影响,包括设备交付延迟、劳动力不足、建设工程延缓等。”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在底特律及其周边地区的多个项目也在3月下旬停止建设,并于上周表示将继续延长停工时间。据了解,上述地区的制造项目总价值约有45亿美元。

福特汽车公司原本计划投资7.4亿美元,要将废弃的底特律火车站改建为城市博物馆和研发中心。它是福特汽车对底特律的承诺,也是吸引年轻工程师的一种方式。但是,该项目目前也被暂停。

通用汽车发言人Kim Carpenter表示:“通用汽车目前仅在少数几个工厂进行少量的关键项目,”项目人员也都是在严格的安全规程下进行操作的,“包括进入设施前检测体温、佩戴医用口罩和保持物理距离”。

初创公司Rivian Automotive此前表示,由于暂停了伊利诺伊州工厂的建设工作,其电动皮卡的发布被推迟了一年。

疫情影响了北美汽车业的热情,包括扩张项目和向全国各地汽车厂的大规模投资。底特律三巨头开始提高工厂产能,生产更多的皮卡和SUV,并扩大和升级动力系统工厂和冲压业务,以支持即将到来的产量需求。

但并不是所有制造商都陷入停工危机。戴姆勒北美发言人表示,梅赛德斯-奔驰正在推进其一项耗资10亿美元的项目。该项目希望将电动汽车制造业务引入阿拉巴马州,包括在要附近建造一座电池工厂。目前,该项目仍在运行中。

与此同时,通用汽车也迎头迈进,在俄亥俄州洛兹敦启动了一个20亿美元的项目——与电池技术供应商LG Chem合作建造一座电动汽车电池工厂。但是该项目目前仅在场地准备阶段。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4/22I70174637C108.shtml

文章标签: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