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采埃孚2019年销售额达365亿欧元 将积极面对挑战

盖世汽车 Ramy 2020-03-27 07:52:40
核心提示:采埃孚有着坚实、长远的发展前景。

● 销售额为365亿欧元

● 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为15亿欧元

● 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为4.1%

● 研发投入将提高至27亿欧元,2018年为25亿欧元

● 采埃孚在乘用车和公共汽车领域赢得电驱动新订单

● 对威伯科的战略收购财务方面保持稳健

3月26日,采埃孚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其2019年财报。虽然2019年市场充满了不同的挑战,但是采埃孚依然实现了年度目标。

财报数据显示,去除汇率以及并购因素影响,采埃孚集团2019年销售额为365亿欧元,低于2018年的369亿欧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从2018年的21亿欧元跌至15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也随之从前一年的5.6跌至4.1%。

虽然采埃孚最初的计划是增加数千名员工,但是由于经济环境的疲软,采埃孚对减少了全球员工人数。截至2019年底,采埃孚全球共有147,797名员工,低于2018年底的148,969人,主要是调整了在中国(下降9.7%,13,289名员工)和美国(下降7.5%,11,069名员工)的员工人数。此外,采埃孚的研发人员从2018年的17,100人上涨13.4%至19,400人,占总员工数的13%。

采埃孚2019年销售额达365亿欧元 将积极面对挑战

对于2019年的表现,采埃孚首席财务官康斯坦丁·绍尔(Konstantin Sauer)博士说道, “我们根据市场形势的变化调整成本结构,这使得采埃孚的业绩保持在2019年年中调整的预期范围内。然而,这些数字并不能反映我们的长期战略目标。我们将持续改善成本结构,从而达到更好的成果。业务流程中数字化程度的提高也会帮助我们实现预期目标。”

2019年:多重挑战 加大投资

2019年,汽车行业低迷。在美国市场,轻型车销量同比下降1.6%,总量还不足1710万辆;而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汽车销量再次下跌,跌幅达8.2%。因此,采埃孚在中国的销售额也从2018年的62亿欧元微跌至58亿欧元。

采埃孚2019年销售额达365亿欧元 将积极面对挑战

此外,全球贸易摩擦、欧洲排放法规的实施,都为企业带来了不小的挑战。正是基于对外部环境变化的预测,采埃孚于去年中期调整了年度目标,将2019年销售额预期降至360亿至370亿欧元之间,调整后的全年息税前利润率(EBIT margin)将在4%至5%之间,自由现金流为5亿至10亿欧元之间。

对于采埃孚来说,除了外部大环境影响之外,研发上的高投入及新建工厂的投资,都带来的一定影响。根据该集团公布的数据,2019年的研发投入从2018年的25亿欧元增加至27亿欧元,研发占比从6.7%提高到7.3%。在固定资产、厂房和设备的投资共计19亿欧元(2018年:16亿欧元)。投资比率也达到5.2%,相比2018年4.3%的比率大幅提高。

比如,在中国,采埃孚底盘零部件业务在张家港经济开发区新建一家新的底盘零部件工厂,主要生产控制臂、转向节、拉杆和塑料部件,并宣布在广州花都设立其在中国的第三家研发中心;在越南,采埃孚的第一个工厂也正式开业;在德国,为了支持其在电驱动方面的发展,采埃孚为电驱动技术事业部新建大楼;位于塞尔维亚潘切沃的新电驱动工厂也于去年投入运营。

作为采埃孚“下一代出行”战略的重要一环,去年,采埃孚宣布以每股136.50美元收购威伯科,联手后将成为一家领先的全球性商用车技术集成系统供应商,合并后的销售总额将达约400亿欧元。为此,采埃孚去年10月向资本市场投放了总额48亿欧元的债券和债券贷款。“投资者希望认购的数额超过了我们为此融资所发行的金额。”绍尔说道,“这表明金融市场看到这次收购带来的市场潜力并予以支持。”

在合作方面,采埃孚去年1月份宣布与微软共同建立汽车市场上的数字云平台。本次战略合作有助于采埃孚在自动驾驶、车辆运动控制、集成安全和电动汽车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数字化服务。在中国,采埃孚去年还与中汽中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而此次合作必将会合进一步稳固采埃孚在中国市场的领军者地位。

采埃孚首席执行官沃夫翰宁·施艾德(Wolf-Henning Scheider)说道:“去年,总体经济环境和我们整体行业转型相关的特殊挑战对我们的业务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赢得了几个大额订单。”比如,FCA和宝马集团都订购了采埃孚下一代8挡混合动力自动变速器。

2020:环境严峻 仍有信心

2020刚开年,中国遭遇了“黑天鹅”新冠,为控制疫情采取的封城、停产、交通限制等措施加剧了汽车行业面临的挑战。而在中国逐渐恢复正常、有规划地复工复产之际,海外疫情告急。

根据盖世汽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3月26日,共有近二十余家车企和零部件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关闭了150多座工厂,其影响不言而喻。生产的暂停,可以在疫情过去之后进行增产来弥补,但是疫情对于经济和消费者信心的影响,可能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恢复。

采埃孚2019年销售额达365亿欧元 将积极面对挑战

IHS Markit最新的研究显示,今年美国汽车销量将跌至1440万辆,同比下滑15.3%。整体来看,全球汽车销量预计将同比下降12%,至7880万辆,这一跌幅甚至超过了10年前的大衰退时期,当时汽车销量的下滑幅度为8%。对此,施艾德表示,“当全世界陷入社会和经济停滞时,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它的影响是不确定的,因此我们目前无法对2020年业绩做出有效预测。”

采埃孚2019年销售额达365亿欧元 将积极面对挑战

事实上,为防止新型冠状肺炎的传播,采埃孚采取了迅速而果断的行动,尽全力协调好员工与公司的健康发展和利益。截至目前,采埃孚中国所有工厂的复产水平平均在90%左右,采埃孚口罩也正式下线。在其它市场,采埃孚暂时关闭生产设施和办公场所,或者尽量减少工作市场、短期解雇部分工人,重点客户项目和交付工作依然继续。

即使在目前这种严峻形势下,采埃孚仍保持信心,并计划当客户恢复生产后,随即在欧洲和美国的工厂复产。随着电动汽车驱动领域需求的持续增长,以及自动驾驶功能的研发订单,采埃孚有着坚实、长远的发展前景。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27I70167661C103.shtml

文章标签: 采埃孚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