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Eyeware与Melexis合作开发驾驶员监控系统 不受光线变化影响

盖世汽车 罗珊 2020-03-26 07:00:00
核心提示:Eyeware与Melexis合作开发了一款驾驶员监控系统,采用Melexis最新的MLX75027 3D ToF传感器,并利用Eyeware的注意力监控技术,即使在阳光下也能精确监测驾驶员视线和头部运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瑞士3D眼球追踪技术公司Eyeware与比利时微电子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Melexis联手打造了一套先进的驾驶员监控系统(DMS)。该系统采用Melexis最新的MLX75027 3D ToF传感器,并利用Eyeware的注意力监控技术,即使在阳光下也能精确监测驾驶员视线和头部运动。

Eyeware与Melexis合作开发驾驶员监控系统 不受光线变化影响

(图片来源:Eyeware官网)

Eyeware使用3D ToF摄像头克服红外追踪技术的局限性。该公司利用基于基于数据的机器学习方法开发算法,其产品适用于配备低功耗、低成本和紧凑型传感器的系统。

Melexis产品营销经理Gualtiero Bagnuoli表示,“与目前的驾驶员监控系统相比,此次合作利用ToF技术,可以更准确地监测更大范围内的头部运动。Melexis的MLX75027 3D ToF传感器具有VGA(视频图形阵列)分辨率,并使用高调制频率(20-100MHz)驱动红外照明。而且得益于专利像素设计,因此该传感器几乎完全不受光线影响,即使是光线不断变化,也能稳健可靠地运行。”

该系统使用3D ToF传感器提供的距离数据,进一步增强了头部和视线追踪的可靠性,因此能够监测较广范围内的头部运动。该VGA 3D ToF传感器外型紧凑,可以轻松集成到后视镜中。

Bagnuoli解释说,“虽然3D ToF传感器的分辨率低于目前的驾驶员监控系统摄像头的分辨率,但是我们的DMS只需使用一个MLX75027 VGA 3D ToF传感器,就能同时追踪驾驶员和乘客。”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25I70167237L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