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现代摩比斯开发基于雷达的后座乘客检测系统 可穿透衣物测量各种生物信号

盖世汽车 罗珊 2020-03-25 16:36:11
核心提示:一般而言,车载摄像头传感器不能识别裹着毯子的婴儿,而现代摩比斯的后座乘客警报系统,成功克服了这一缺点,可以穿透衣物并测量各种生物信号,因此可有效防止儿童被遗忘在车内。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代摩比斯宣布成功开发了一种座舱安全警报系统(ROA,后座乘客警报),利用雷达来检测后排乘客。该公司计划向全球汽车制造商推荐该系统。

现代摩比斯开发基于雷达的后座乘客检测系统 可穿透衣物测量各种生物信号

(图片来源:现代摩比斯)

ROA是一种防止乘客被遗忘在后排座位而无人看管的装置。过去,此类装置通常采用儿童汽车安全座椅重量传感器或超声波传感器。而现代摩比斯使用雷达传感器,极大地提高了检测精度。预计该系统将有助于防止每年夏天儿童被遗忘在车内而中暑的事故,以及其他安全事故。

现代摩比斯电子电气研究中心(EE Research Center)负责人Jang Jae-ho表示,“乘客检测系统基于用于自动驾驶的雷达传感器,其核心是识别乘客细微动作的软件算法。由于该雷达可以穿透衣物并测量各种生物信号,例如乘客胸部的微小运动和血液流动,因此可以更准确地探测后排座位上是否有乘客。一般来说,摄像头传感器不能识别裹着毯子的婴儿,而新系统成功克服了这一缺点。”

如果乘客被遗忘在后座上,乘客检测系统会在车门关闭时,或通过仪表板或智能手机发出警报声,提醒驾驶员。该系统的电磁可靠性比较强,因此可以在高压线路和铁路轨道附近正常工作,并且足够精确,可以区分成人、婴儿和宠物。现代摩比斯计划今年开发一种能够测量乘客心跳的雷达,并扩展生物识别功能。

在全自动驾驶时代,车内人员的座位可以自由安排。现代摩比斯表示,ROA系统可以根据乘客的体型和位置,与安全气囊和安全带等安全技术联合使用。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25I70167228LC409.shtml

文章标签: 现代摩比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