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疫情导致购车需求下降 丰田临时关闭五家本土工厂

财经网 闫祺 2020-03-25 07:55:56

丰田因疫情影响暂时关闭五家工厂。

疫情导致购车需求下降 丰田临时关闭五家本土工厂

3月24日,据外媒报道称 ,丰田汽车将从4月3日起开始暂停在日本的五家组装厂的生产,丰田普锐斯、4Runner以及一系列雷克萨斯品牌车型的产销将会受到影响。

关闭的工厂包括位于爱知县的丰田市堤工厂、丰田市高冈工厂、田原市田原工厂以及位于福冈县宫若市的宫田工厂,此外还有一家由日野卡车分公司运营的东京都羽村市工厂。

除此之外,丰田还计划限制普锐斯、4Runner以及多款雷克萨斯的出口。不过根据来自《欧洲汽车新闻》的消息,丰田尚未明确将对哪些海外市场采取限制出口的措施。

丰田表示,此次调整计划将使其产量下降大约3.6万辆,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该公司预计本次疫情将会给其全球销售造成打击。

早些时候由于欧洲疫情严重,丰田此前已经宣布关闭英国、波兰、捷克等地的工厂已停止运营。

自3月18日起至3月31日,丰田暂停其法国工厂所有三班制的生产;从3月16日开始,丰田位于葡萄牙的工厂将关闭两周左右的时间。

此后,丰田又于3月17日宣布将关闭其位于菲律宾的汽车工厂。

丰田表示,关闭的菲律宾工厂将在4月中旬恢复生产,菲律宾工厂主要生产Yaris的轿车版Vios以及Innova紧凑型MPV,不会影响丰田出口美国的车型。

除此之外,据国外媒体FutureCar报道,丰田北美工厂也将在3月23日~4月3日期间暂停生产,预计该工厂直到4月6日才能复工。

相反在中国市场方面,丰田汽车的产能逐步攀升。目前,丰田天津工厂仍保持一天一班次的生产,而广州、长春和成都工厂目前正采取昼夜两班次的生产,但是整体生产节奏尚未恢复到此前的状态。另一方面,虽然丰田目前生产节奏尚未恢复,但已开始提升中国市场的整体产能,广汽丰田以及一汽丰田均有相关建厂提高产能的动作。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25I70166922C109.shtml

文章标签: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