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雷克萨斯将暂停生产 销售压力大

财经网 张晨伟 2020-03-25 07:55:08

近日,因全球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导致汽车需求量下降,丰田为调整产量计划,在4月份暂停日本的五座工厂。

据悉,丰田将要关闭的五座工厂分别有高岗、Tsutsumi、田原和九州工厂,此外还包括其下属卡车企业日野在羽村所运营的工厂。

雷克萨斯将暂停生产 销售压力大

田原和九州工厂的停产可能会对其雷克萨斯车型对华出口造成影响。

田原工厂主要负责生产雷克萨斯品牌高端车型以及后驱车型,其中生产雷克萨斯GS、LC等车型的生产线将从4月3日至10日期间关闭,其余生产雷克萨斯LS、NX、IS、RC车型的生产线预计在4月3日至14日期间关闭。

而丰田九州工厂主要负责雷克萨斯CT、NX、UX以及ES车型的生产,该工厂将在4月3日至15日期间暂停生产。

雷克萨斯将在4月份停产的生产线中,对华出口的车型包括雷克萨斯LC、LS、UX、NX以及ES等。

车型停产将直接影响到中国市场的销售,雷克萨斯4S店工作人员表示,停产肯定会造成影响,现在买车的人本来就不多,3月份订车的客户4月份才能安排生产,如果停产的话对于这些客户来说等车的时间无疑会更长,在这期间还有可能出现退订的情况。而且像ES这样的车型,库存量不大,大部分客户都是订车之后等着生产才能拿到车。

雷克萨斯2019年全年在华累计销售200521辆,ES单一车型销量达到了9.3万辆,占据了雷克萨斯品牌2019年在华销量的46%。从订车到提车普遍的周期为三个月,但目前看来雷克萨斯关闭生产线减少产能,等车的时间可能会进一步加大,在今年1月份,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销量为1.6万辆,其中ES的销量为0.6万辆。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正在复工复产逐步恢复车辆生产,随之也促进了汽车市场消费。有业内专家认为,雷克萨斯此时停产对其在华的销量会造成很大影响。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25I70166883C109.shtml

文章标签: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