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大众汽车品牌逆势增长,年交付近630万辆车

车云网 白鸽 2020-03-20 08:16:07

3月18日,大众汽车品牌公布自身2019年经营状况以及对未来的发展规划。

一方面,在整体市场规模有所下降的情况下,大众汽车品牌依然实现了逆势增长,创纪录的交付了近630万辆车。财报方面,2019财年大众汽车品牌销售收入达884欧元,同比增长5%,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利润达38亿欧元,同比增长17%,营业销售回报率增长至4.3%,符合预期的4%至5%范围。

大众汽车品牌逆势增长,年交付近630万辆车

另一方面,大众汽车的转型自此正式步入下一阶段。2016年,大众汽车集团正式公布2025战略,电动化和数字化是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首席运营官Ralf Brandstätter表示:“变革2025+战略的首阶段已经成功实施,展望第二阶段,大众汽车品牌将致力于成为电动出行领域的领导者。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向数字科技业务转型。”

除上述之外,对于当前来势汹汹的新冠状病毒疫情,大众汽车品牌方面认为,这无疑将影响大众汽车品牌的业绩表现,但目前还尚不能评估这一影响程度。同时,由于供应商和物流方面日益严峻的挑战和变化,工厂的稳定供应将无法得到保证,且欧洲市场也出现销量下滑的迹象。因此,大大众汽车品牌也决定将旗下欧洲工厂停产约10个工作日。

逆势增长的背后

自2018年汽车销量首次呈现负增长以来,对于大多数车企和品牌而言,都不太好过。在如此情况之下,大众汽车品牌不仅刷新了历史好成绩,在各核心市场中,其市场份额也都有所增长。

那么,是什么让大众汽车品牌逆势突袭?

对此,大众汽车品牌认为自身增长背后的关键驱动因素,在于其所推出的车型计划,尤其是针对SUV市场。据介绍,从2016年至今,大众汽车品牌的SUV车型数量由4款增加至14款。在欧洲,SUV占大众汽车品牌销量的37%,在美国,这一比例超过了50%。

其中,T-Cross途铠、T-ROC探歌和Teramont途昂所在的SUV市场增长尤为明显。去年,大众汽车品牌共交付70万辆SUV车型,途观则再次成为大众汽车品牌全球最畅销车型,且途观和高尔夫还位列全球十大畅销车型。

大众汽车品牌逆势增长,年交付近630万辆车

其次,则源于变革2025+战略首阶段的成功,“未来公约(Pact for the future)”极大地提升了大众汽车品牌的竞争力。对此,Ralf Brandstätter表示:“变革2025+战略的首阶段已经成功实施,展望第二阶段,大众汽车品牌将致力于成为电动出行领域的领导者。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向数字科技业务转型。”

最后,则在于大众汽车品牌在成本方面的控制取得了很好的成果。据了解,大众汽车品牌计划将年度成本支出最终减少30亿欧元,而截止至去年年底按,其每年已经减少了27亿欧元的成本支出,进展超出预期。

同时,大众汽车品牌还对超过10900个岗位进行精简,不过,在精简的过程中,随着大众汽车的转型,其也在数字化和电动出行等前沿科技领域增加了4500多个工作岗位。

变革2025+战略的第二阶段

尽管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但大众汽车品牌扔在推进变革2025+战略第二阶段的有序展开,其中,电动化和数字化仍是该战略的核心。

其中,大众汽车品牌在电动化方面不仅是自身产品大规模电动化,更是为了打造一个适合所有人的零排放出行方式。

据悉,大众首款基于MEB平台量产的纯电动车型ID.3计划将于今年夏天向用户交付,而首款纯电动SUV车型ID.4将紧随其后。同时,现有产品的电动化版本也将进一步强化大众汽车品牌的产品阵容。

大众汽车品牌逆势增长,年交付近630万辆车

而在碳排放方面,大众汽车品牌介绍称,今年,大众汽车品牌旗下车型的每公里平均二氧化碳排放将减少25克,并将有信心满足2020年的欧盟规定。到2022年,大众汽车品牌将为各个重点细分市场提供纯电动MEB车型;到2025年,大众汽车品牌每年将销售至少150万辆电动汽车;到2050年,大众汽车品牌旗下车型和集团整体都将实现完全碳中和。

数字化方面,大众汽车品牌正在向以软件驱动的科技业务转型,其数字化进程的两大核心就是落实数字化转型路线图和成立Car.Software。

数字化转型路线图是大众汽车品牌后续工作展开的基础,也是其实现品牌和数字时代无缝对接的前提。然而,这也意味着大众汽车品牌将强化自身在数字化领域的竞争力,打造一个更快、更精益的企业架构。基于此,大众汽车品牌方面表示,到2023年,其将取消4000个行政岗位,同时计划增加2000个数字化相关岗位。

至于新成立的Car.Software部门,则主要负责集团包括车载操作系统、数字化生态系统、新出行服务等所有与汽车软件相关的工作。目前该部门首批约3000名数字领域的专家已经就位,预计到2025年,该部门将会拥有超过10000名的软件工程师。

车云小结:

毫无疑问,今年将是大众汽车品牌电动化战略的关键之年。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却给大众汽车品牌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

不过,对于此次疫情,不管是首席运营官Ralf Brandstätter,还是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控制与会计负责人Alexander Seitz,都表示虽然2020年大众汽车品牌将迎来许多重大挑战,尤其是当前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但大众汽车品牌拥有强有力的团队和企业运营体系,其过往经验也已经证明,其团队能够应对困境。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20I70165611C109.shtml

文章标签: SUV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