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通用中国高层调整:柏历接任总裁,钱惠康出任全球CTO

亿欧汽车 钱漪 2020-03-20 08:05:37

通用中国高层调整:柏历接任总裁,钱惠康出任全球CTO
 

图片来自“特定授权”

通用汽车中国更换掌舵人。

3月18日晚,通用汽车公布了一系列高层变动。现任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将出任全球首席技术官,现任国际运营部高级副总裁柏历(Julian Blissett)将接掌帅印管理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所有业务,任命自2020年4月1日起生效。现任通用汽车南美及国际运营部高级副总裁Steve Kiefer,将接手柏历所负责的国际运营部业务。

早在九十年代中期,钱惠康作为首席技术官和业务规划总监来到中国,参与了与上汽集团关于成立合资企业的前期谈判,帮助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打下牢固基础。

据公开资料显示,钱惠康自2014年1月1日起担任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此前,钱惠康曾先后出任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及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规划和计划管理与战略联盟中国区副总裁。

钱惠康在担任通用汽车中国总裁期间,为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发展和在未来出行领域的技术布局绘制了新蓝图。与此同时,通用汽车中国连续五年获得“中国杰出雇主”认证。

在电气化方面,他带领中国团队超额完成2016-2020年间在中国市场推出10款新能源车的计划,加速推进电气化发展,并制定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零排放”发展路径。自动驾驶与智能网联方面,钱惠康积极推动先进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在中国的率先开发与应用、实现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在中国的落地,并将通用汽车全新一代电子架构引入中国市场。

通用汽车中国方面表示,钱惠康将凭借在工程技术和商业运营方面的丰富经验,助力通用汽车加速定义融合未来技术解决方案。作为新任全球首席技术官的同时,他将继续担任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并向总裁马可·睿思 (Mark Reuss)汇报。

即将履新的柏历于2006年初到中国,至今在上海工作已有14年。从公开资料不难看出,柏历具有丰富国际化运营管理经验,历任上汽通用汽车制造执行副总监、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制造工程执行总监。通用汽车称,柏历在任职期间不仅拓展了上汽通用业务范围,同时扩大了经销商网络并实施了企业多元化的电气化战略。

2011年12月1日,柏历被任命为国际运营部新业务发展和联盟副总裁,负责通用汽车战略联盟的成长以及其他合作伙伴关系,并在国际市场开拓新的业务发展机会。2019年4月至今,柏历出任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高级副总裁,负责公司在美洲和中国以外的国际市场。

亿欧汽车认为,这则人事变动传递了中国市场在通用汽车全球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及通用全球总部对于开拓中国市场和中国市场长远发展的信心。

通用汽车在本月初的EV week发布会上宣布,未来五年要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投入超200亿美元,到2025年在美国和中国市场达成销售100万辆电动车的目标。

尽管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销量“两连降”,中国仍是通用全球范围内最大单一市场。在转型电动化的关键时期,通用决定整合有限资源,加速全球业务调整,将优势资源集中在美国和中国等重点市场,全力推动电动化的落地。

钱惠康曾表示,2020年通用在中国市场的目标是“与市场持平,争取跑赢大盘”。转型不易,通用布局电气化的开局,不仅重叠在中国市场困顿疲软之际,碰巧又撞上疫情这只“黑天鹅”,前路艰难。柏历要带领通用中国冲出重重迷雾,肩上的担子不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20I70165583C501.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