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再提股权激励,长城汽车改了些什么?

每日汽车 林嘉浩 2020-03-19 07:15:58

想要让长城汽车更上一层楼,仅仅依靠他自己一个人并不能够,而是要靠大家的力量才能真正让长城汽车成为一个国际化的企业,对此长城汽车确实做到了改变。

这是长城汽车第二次提出股权激励的计划了。

在去年9月6日,长城汽车发布公告,推出2019年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权益总计18,509.13万份,约占股份总数的2.028%,授予激励对象近2000人占到长城汽车全部员工的3.3%,其中除了公司董事、高管以外更是还有核心的技术和业务人才。

再提股权激励,长城汽车改了些什么?

但是在上报证监会时,虽然A股通过,但是由于长城汽车在港股也同时上市其也必须通过H股审核,可惜在H股证监会审核时并没有通过。第一次的股权激励也便停止,据了解长城汽车提出该计划的负责人还自罚了1个月的工资。

但是并没有太久,长城汽车再一次修改了股权激励的方案,做出了第二次的尝试。

原激励计划中,共有1,966名激励对象,其中,限制性股票激励对象共有294 名,股票期权激励对象共有1,672名,授予17,834.99万份公司股票,占长城汽车股本总数的1.954%。其中,授予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6,844.09万份,占公司股本总数的0.750%,授予激励对象股票期权10,990.90万份,占公司股本总数的 1.204 %。

再提股权激励,长城汽车改了些什么?

修订後的激励计划中,共有1,958名激励对象,其中,限制性股票激励对象共有290名,股票期权激励对象共有1,668名,授予17,717.82万份长城汽车股票,占长城汽车股本总数的1.941%,其中授予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6,742.08万份,占长城汽车股本总数的0.739%,授予激励对象股票期权10,975.74万份,占公司股本总数的1.203%。

3月14日,在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书面 传签方式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中以7票全票通过了这一次修改方案。

总体来说,减少了4名限制性股票激励对象,减少了4名股票期权激励对象,总共减少了0.014%,虽然有行权价但是粗略按照目前长城汽车的股价,减少的股本价值为10,567,541.628元。

再提股权激励,长城汽车改了些什么?

长城汽车拟向激励对象授予的6,742.08万股限制性股票,其中首次授予 5,393.66万股,占本激励计划拟授出限制性股票总数的80%,占这次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份总数912,726.90万股的0.591%。

而为了以后吸引更多的消费者,长城汽车还预留了1,348.42万股,占这次激励计划拟授出限制性股票总数的20%,占这次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份总数912,726.90万股的0.148%。 而首次授予部分限制性股票募集资金总额预计约为人民币23,570.29万元,该等所得款项拟用作长城汽车一般营运资金。

然而变化的不仅仅人数,行权条件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

根据原来的就按,长城汽车的这次股权激励行权期,也就是购买股票的年数分为3年,每年一次。在2019、2020、2021年这三个行权期,长城汽车要分别达到107万辆、115万辆、125万辆的销量目标,同时净利润达到42亿元、45亿元、50亿元,这2000多位激励对象才能够真正获得利润。

再提股权激励,长城汽车改了些什么?

但是修改之后,销量分别修改为2020年102万辆、2021年131万辆、2022年135万辆,净利润也修改为40.5亿元、50亿元以及55亿元。无论从销量的调整还是净利润目标的变化,这样的改变其实能够看出长城汽车对于短期压力的承认,但是对于未来确实更加的看好和乐观。

2020年的压力无疑巨大,但是长城汽车依旧愿意拿出这些股份来激励员工,甚至不惜在第一次失败后再一次提出可以看出长城汽车对于员工的重视,特别是中高级管理层的关注。一直以来长城汽车虽然号称军队式管理,拥有铁血精神,但是对于帮助长城汽车成长的人才来说一直都是给予很高的待遇。无论是从外聘请的专家还是长城内部自己的人才。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也深知,想要让长城汽车更上一层楼,仅仅依靠他自己一个人并不能够,而是要靠大家的力量才能真正让长城汽车成为一个国际化的企业,对此长城汽车确实做到了改变。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19I70165383C109.shtml

文章标签: 长城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