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欧洲成疫情中心 八大车企几十家工厂停工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03-18 06:00:52
核心提示:在全球汽车需求疲弱和新的排放法规出台之际,新冠病毒疫情对于欧洲汽车行业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欧洲成疫情中心 八大车企几十家工厂停工

盖世汽车讯 目前,世卫组织已将欧洲定义为新冠病毒大流行的“灾情中心”。在全球汽车需求疲弱和新的排放法规出台之际,新冠病毒疫情对于欧洲汽车行业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意大利是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也是第一个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封锁措施的国家。随着新冠疫情席卷整个欧洲大陆,西班牙和法国也开始效仿意大利的做法。为应对疫情及其带来的汽车需求危机,各大汽车制造商纷纷宣布暂时关闭欧洲工厂或削减工厂的产量

FCA

FCA表示,为避免员工感染病毒并适应汽车需求的不断下滑,该公司大部分欧洲工厂将停产两周。具体说来,其在意大利的Melfi、Pomigliano、Cassino、Mirafiori、Grugliasco和Modena等多家工厂将停止生产,同时玛莎拉蒂工厂也将停产两周。据华尔街著名投资银行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菲利普霍乔斯(Philippe Houchois)称,FCA在意大利工厂的产能占其欧洲生产的65%以上,占其全球生产的18%。

此外,FCA在塞尔维亚的Kragujevac工厂和波兰的Tychy工厂也将暂时关闭,并对欧洲其他工厂采取相应的严厉防疫措施。

大众

3月17日,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该集团2020年度线上媒体沟通会上表示,受疫情蔓延的影响,该公司位于西班牙葡萄牙塞图巴尔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工厂,以及意大利的兰博基尼和杜卡迪工厂将在本周末之前停产。大众还透露,该集团大多数位于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工厂也将准备停产,本次停产可能将持续2-3周的时间。

戴姆勒

戴姆勒集团于3月17日决定暂停其在欧洲的大部分生产和部分行政部门的工作,本次停产初期计划为期两周,适用于戴姆勒在欧洲的轿车、货车以及商用车工厂,停产将于本周开始。除了停产之外,戴姆勒还将对其全球供应链进行评估,当前戴姆勒的供应链无法全力维持。停工时间是否延长,需要取决于事态的发展情况。

雷诺

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3月17日表示,鉴于西班牙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该公司将暂停西班牙Palencia 和Valladolid工厂的运营。此外,雷诺还将暂停在法国的工业活动,关闭法国12家工厂,并让1.8万名员工暂时回家躲避疫情。

PSA

3月16日,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宣布,其在欧洲的多个生产基地将关闭到3月27日。根据规划,PSA集团将在本周内陆续关闭以下15家工厂:其中3月16日关闭法国米卢斯、西班牙马德里工厂;3月17日关闭法国普瓦西、雷恩、索肖工厂,西班牙萨拉戈萨工厂、英国埃尔斯米尔港工厂、德国吕塞尔斯海姆、艾森纳赫工厂、波兰格利维采等8个工厂;3月18日关闭法国奥尔丹工厂、西班牙维戈工厂、葡萄牙曼瓜尔迪工厂;3月19日关闭英国卢顿工厂、斯洛伐克特尔纳瓦工厂。

福特

福特表示,由于几名工人感染新冠,该公司将在本周剩下几天关闭其在西班牙巴伦西亚的工厂,并将在与工会进行谈判后重新评估。在24小时内,福特巴伦西亚工厂发现了3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目前,与确诊员工有过直接接触的人员正处于自我隔离状态。

巴伦西亚工厂是福特位于美国之外的规模最大的工厂,拥有员工超过7000人,每年生产超过40万辆汽车。

日产

3月13日下午,日产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两家工厂宣布停产。该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本次停工将至少持续到3月16日。日产巴塞罗那工厂拥有员工大约3000人,这两座工厂负责电动货车和皮卡车型的生产。

除此之外,日产在英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工厂已经停产。这是迄今为止,疫情爆发给英国汽车行业造成的影响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工厂关闭。

法拉利

豪华汽车制造商法拉利3月14日宣布,该公司位于意大利的马拉内洛和蒙德纳两家工厂将在3月27日之前保持关闭。消息人士指出,在工厂关闭期间,法拉利的工人将获得全额工资,并且该公司不会强制工人在停产期间使用其带薪假期。

分析师预计今年3月份欧洲汽车销量将大幅下滑,今年全年销量也将下降4%。Fidentiis分析师Marco Opipari表示,欧洲汽车行业本身产能过剩,因此工厂关闭几周并不是什么大问题,暂时损失的产量后期可能会恢复。然而,真正的问题在于需求方面,人们现在不买车,预计3月份的销量将十分糟糕,这将对汽车制造商的收益产生切实的影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18I70164965C109.shtml

文章标签: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