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大陆推出裸眼3D量产显示器 大幅提升人机交互水平

盖世汽车 罗珊 2020-03-17 16:42:55
核心提示:大陆将推出其裸眼3D量产显示器,可显示3D量表、指针和物体。例如,驾驶员无需要佩戴特殊的眼镜就可以看到屏幕中的3D警告信号。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陆将推出其裸眼3D(又称自由立体显示)量产显示器,现代Genesis GV80高端车型将搭载。该技术可在显示器上显示3D量表、指针和物体。例如在驾驶员视线内显示停车标志警告,驾驶员无需要佩戴特殊的眼镜就可以看到3D警告信号。大陆使用视差屏障技术分割图像,分别为左眼和右眼形成两个不同的、稍微偏移的视角,从而形成3D图像。

大陆推出裸眼3D量产显示器 大幅提升人机交互水平

(图片来源:大陆官网)

大陆的内置摄像头可以检测驾驶员的视线,并调整3D视图位置,以精确对准驾驶员的头部。为了防止驾驶员将注意力长时间集中在3D屏幕上,摄像头还采用注意力检测技术,识别驾驶员注意力分散或疲劳状态。通过使仪表集群3D可视化,大陆致力于确保驾驶员不被ADAS、传统显示器、通信服务和信息娱乐应用所提供的信息淹没。

大陆人机界面业务部门负责人Frank Rabe博士表示,“我们的量产显示器采用了裸眼3D技术,将人机交互提升到了全新的水平,并为未来互联座舱内的直观通信奠定了基础。为了在提升安全性和舒适性的同时,确保精简电子架构,我们将中控台或仪表板上的各种显示器集成到跨域集线器中(Cross Domain Hub)。”

Cross Domain Hub消除了各个屏幕和控制单元之间的界限

未来,为了降低复杂性、减少重量和空间,所有车载输入和输出设备只需要少量的控制单元。Cross Domain Hub是一台高性能的计算机,也是大陆3D显示的基础和现代E/E架构转型的又一里程碑。其目的是使众多的单独控制单元集成到一些高性能计算机中。在大陆的下一代跨域解决方案中,所有显示器都集成到一个单元中。驾驶员将能够在多个显示器之间分配内容,例如通过手势控制,将导航地图从前排乘客的显示器中拖到自己的屏幕上,并精确安排地图的显示位置。在自动驾驶模式下,显示屏横跨整个座舱,提供之前只为前排乘客提供的服务和应用。

光场显示器:所有乘员都可观看车载3D电影

为了确保前排乘客和后排乘客也能享受3D体验,大陆目前正在开发基于Leia公司的自然3D光场技术的新3D显示器。利用该项技术,就无需摄像头检测头部运动,也不需要3D眼镜,这不仅节省了重量、空间和成本,还为互联汽车中的所有乘客打造了完整的数字服务世界。所有乘客都可以进行视频会议和网上购物、参与增强现实游戏,以及观看3D电影。该系统采用Leia的衍射光场背光(DLB™)技术,而非视差屏障技术。显示面板下具有衍射光栅和纳米结构的光波导通过弯曲光线,从而产生自然的3D效果。大陆正将这项技术用于汽车,该系统计划于2022年投产。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17I70164899L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大陆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