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大众在欧洲供应链因疫情受到影响 中止生产临时裁员

财经网 闫祺 2020-03-13 08:07:26

因欧洲新冠疫情蔓延,大众计划暂停生产并临时裁员。

大众在欧洲供应链因疫情受到影响 中止生产临时裁员

3月11日,据路透社报道,大众一位发言人表示,由于受到欧洲国家暴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大众在欧洲的供应链受到了严重打击,被迫对多个零部件的生产进行调整。

大众决定减少甚至中止工厂生产。周三,大众宣布与西班牙当地工会达成协议,大众纳瓦拉工厂将临时裁员,具体裁员人数会根据配件供应的情况来决定。

大众旗下品牌西雅特周三也宣布将暂停西班牙马尔托雷尔工厂,预计停工两到五周,届时会短期裁员。

大众表示目前工厂生产正常,但预计会因意大利供应商供应中断而造成供应链中断。

西雅特主要工会代表卡内洛表示,“一切看起来都像是被强制进行的”,他指的是可能的临时裁员。在临时裁员的情况下,西班牙工人通常只能领取一部分工资。

西雅特发言人表示,裁员的时长尚未讨论,但卡内罗表示,停工时间可能持续两到五周,并补充称,这可能会影响到该厂约7,000名员工。

另外欧洲部分主要汽车和零部件生产商周三纷纷关闭在意大利的工厂,削减产量,并考虑将工人转移到其他地方。这是首次有迹象表明,新型冠状病毒正在扰乱该地区陷入困境的汽车行业。

意大利汽车轮胎制造商倍耐力表示,在一名工人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后,该公司在意大利北部的工厂将减产数日。

意大利高性能制动器系统制造商布雷博警告称,如果政府推出更严格的措施来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该公司在意大利北部的生产可能会陷入困境。

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破万,比欧洲其他国家病例的总和还要多,是全球除中国以外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这给该地区境况不佳的汽车行业带来了新的压力。

意大利一家行业协会警告称,欧洲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的汽车销量可能会下降15%以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13I70163565C109.shtml

文章标签: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