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疫情致供应中断 大众西班牙一工厂或暂时裁员

盖世汽车 Ramy 2020-03-12 16:27:06

盖世汽车讯 新冠肺炎对全球汽车行业的影响还在扩大。据路透社报道,大众集团在西班牙Navarra地区的工厂已经与当地主要工会达成协议,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供应中断,因此一部分员工不得不回家休息。

据报道,该工厂大约有4,800名员工,主要生产大众Polo和T-Cross车型。目前,该工厂正常运营,尚未有任何供应问题,但是比较担心意大利供应商会造成供应中断。如果必要的话,届时工厂将决定具体解雇人数等细节。

疫情致供应中断 大众西班牙一工厂或暂时裁员

大众发言人表示,对于不得不回家的员工,可以保留100%的工资,但是不会再有额外的报酬,比如夜班费等等。此次,大众是与两大主要工会达成的协议,但是并没有指出具体是哪两个。根据双方的协议,大众可以2020年可以进行一定量的短暂裁员。

无独有偶,大众集团旗下西雅特也表示,由于供应链问题,该品牌位于巴塞罗那附近的工厂的员工也不得不暂时回家。目前,西班牙政府正在采取特殊措施,为疫情造成的临时裁员提供便利。同时,也要保护工人的权利,比如让工人无需动用失业津贴。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12I70163595C109.shtml

文章标签: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