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东本、风神复工获批 湖北汽车工业恢复在即

每日汽车 徐进凯 2020-03-10 12:52:08

用不了多久,武汉乃至整个湖北的汽车产业将逐步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

据相关媒体爆料,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已批复了东风本田及供应商复工的申请。东风本田可以于3月11日逐步复工,记者向东风本田员工求证获悉,员工暂时还没收到复工通知。

东本、风神复工获批 湖北汽车工业恢复在即

自疫情爆发开始,武汉乃至整个湖北的均处于停工的状态。2月20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省内各类企业将再度延迟复工,目前先按不早于3月10日24时前复工执行,3月11号开始复工也就成为了众多湖北企业的第一选择。

作为全国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湖北在汽车产业链中有着极大的影响力。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底,湖北省汽车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多达1482家,汽车产业主营业务收入为6663亿元人民币,汽车产量241.93万辆,占当年国内汽车总产量的比重约8.70%;汽车工业总资产贡献率约占湖北省工业总资产比重的15%。

而武汉作为湖北汽车产业的核心地带,2019年当地汽车产业整体产能达到300万辆,产值将近3200亿,目前共拥有7家整车企业,12个汽车总装工厂,汽车相关企业500多家。

东本、风神复工获批 湖北汽车工业恢复在即

东本、风神复工获批 湖北汽车工业恢复在即

作为此次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车企,东风本田一直处于舆论的正中央。倘若从1月23日武汉正式封城到3月11日企业正式复工,东本本田将经历整整48天的“空窗期”,而以去年全年累计销售78.9万的成绩进行计算,48天时间,东风本田将直接产生10.38万辆的产量空窗,存在“产销断档”的风险。

但值得注意的是,受疫情影响,销售端也出现了不小的滑坡,据东风本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东风本田的销量为3,803辆,同比下滑89.3%。单从这样的表现而言,东风本田出现“产销断档”的概率并不大。

东本、风神复工获批 湖北汽车工业恢复在即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东风本田及其供应商获得复工批准之外,东风风神也获得了复工批复,而在此之前身处十堰的东风商用车、东风小康均已经有序复工,相信用不了多久,武汉乃至整个湖北的汽车产业将逐步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10I70162808C109.shtml

文章标签: 东风本田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