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第五座超级工厂?马斯克Twitter又泄露信息

车云网 _MFWIC_ 2020-02-08 08:05:36
核心提示:马斯克又在Twitter上发布消息了。

马斯克又在Twitter上发布消息了。

这次他的Twitter非常简短:德州超级工厂?然后跟了一个投票,分别是“当然”和“不”。结果是有超过30万的网友参与了投票,有80.2%的人表示赞成。

就在特斯拉的估价飞速上涨的同时,马斯克抛出了德州超级工厂的话头,无疑是给广大看客和投资者们带来了一个新的话题点。

第五座超级工厂?马斯克Twitter又泄露信息

目前,除了最早的加州Fremont工厂,特斯拉还拥有内华达州的Giga Nevada(Gigafactory 1)、纽约的Giga New York(Gigafactory 2)、上海的Giga Shanghai(Gigafactory 3)和刚刚在柏林附近开始建造的Giga Berlin(Gigafactory 4)共四座超级工厂。

如果Giga Texas真的存在的话,它将是特斯拉第五座冠以超级工厂头衔的生产基地。不过特斯拉官方并没有宣布除目前已有的四座之外的任何后续超级工厂的信息。

在1月末举行的2019 Q4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表示将只会生产有限的Semi Truck,因为大部分的电池配备将会用于Model 3和接下来即将投产的Model Y。马斯克还宣布将会在4月的时候举办一个“电池日”,预计将会向公众展示特斯拉如何生产电池,或许会进而宣布在德州打造一个新的电池工厂?也就是所谓的Giga Texas。

就在不久前,美国总统Trump在瑞士参加达沃斯论坛的时候就说到,他与马斯克通了电话,马斯克“将会在美国建造一个非常大的工厂”,还说这是“他必须的,因为我们帮了他,他也得帮我们。”Trump的大嘴巴我们早就习以为常,不过现在看来或许不完全是信口开河。

不过为什么是得克萨斯州呢?这可是全美皮卡销量最好的州、是通用的总部所在地和丰田卡车生产基地。

至少可以肯定的是,德州的土地成本更低,至少从德州建厂会省钱。不过德州对特斯拉向来都不太友好,或者说任谁想打动耿直倔强的牛仔们都不容易。虽说德州是全美风力发电最多的州,人们对于传统的大皮卡仍然是钟情有加,远不像加州人民对于新鲜未来的特斯拉那样感兴趣。而说到皮卡,特斯拉已经发布了Cybertruck,或许是想在德州生产,然后近水楼台先得月强攻皮卡车主大本营?

我们静观其变。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8I70155095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