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疫情难挡“出海”热情 中国车企海外扩张捷报频传

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2020-02-25 09:55:10

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打乱了国内汽车产销体系,也对企业开拓海外市场造成负面影响。但这只是暂时的,中国车企的全球化布局并未停滞。2020年前1个半月,就有长城、上汽及奇瑞三大车企集团接连传来海外市场拓展捷报。

1、长城汽车1个月内入手通用印度、泰国两家工厂 

2月17日,长城汽车宣布将收购通用汽车的泰国罗勇府制造工厂,包括罗勇府汽车工厂和动力总成工厂在内的通用汽车泰国公司将移交给长城汽车。此前在1月17日,双方同样达成协议,将包括塔里冈工厂在内的通用汽车印度公司移交给长城汽车。

上述两项收购均计划于2020年底前完成,届时,加上已于2019年6月投产的俄罗斯图拉工厂,长城汽车将在海外形成三个全工艺整车制造基地。

和进军俄罗斯市场一样,长城汽车进军印度、泰国,同样是看重当地市场的增长潜力,以及辐射周边的地理优势。数据显示,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投产后,哈弗品牌在俄销量急剧增长,而在哈弗品牌达289%的超高增长率下,长城汽车2019年跃居中国汽车品牌在俄销售冠军。

疫情难挡“出海”热情 中国车企海外扩张捷报频传

长城汽车海外三个全工艺整车制造基地及辐射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2月5日开幕的2020印度德里车展上,长城汽车独立包馆参展,并宣布正式启动印度市场战略,将扎根印度,建立涵盖研、产、供、销的全业务生态链。基于此,长城汽车计划全面升级印度班加罗尔研发中心,还将在印度投资汽车电池生产。未来,哈弗品牌全系SUV产品和EV品牌产品将进入印度市场销售,其中EV品牌将面向出行及私人用车推出不同产品。

2、上汽印度车展展示先进技术 力争2年内在印突破年销7万辆

2020印度德里车展还有另一中国车企——上汽豪气参展,不仅展示热销的纯电动SUV名爵EZS和互联网汽车MG Hector,还展示了“5G零屏幕智能座舱”荣威Vision-i概念车、电动智能SUV荣威MarvelX等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方面的最新成果。

其中,MG Hector于2019年6月底以印度首款互联网汽车的身份发布,上市仅3个月便销量破万,且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得益于MG Hector的热销,截至2019年末,上汽在印度累计销量达到1.65万辆,印度也成为上汽继泰国、英国、印尼、智利、澳新、中东之后,第七个“万辆级”海外市场。

名爵EZS作为上汽首款满足全球标准的纯电动SUV,在1月23日售价公布前的27天,就收到2800辆订单,这一数字超过印度2019年全年电动车销量,足见在印度市场的受欢迎程度。此前,名爵EZS已登陆泰国、英国、荷兰等10余个海外市场。 

凭借MG Hector和名爵EZS两款明星产品的热销,上汽已经在印度市场建立技术领先的品牌形象。未来,上汽将通过聚焦电动化和智能化,持续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力争用两年时间,实现印度市场年销7万辆的目标,推进上汽全球化战略。

此前,上汽位于印度的第三个海外整车基地于2019年4月建成投产,8万辆的规划产能将支撑其在印度的销量目标。

3、奇瑞与HAAH达成合作 计划2021年在美销售星途换标车

据报道,美国HAAH(美国汽车销售商汉姆控股公司)宣布与奇瑞开展汽车业务合作,将在美国注册并运营全新汽车品牌VANTAS。

疫情难挡“出海”热情 中国车企海外扩张捷报频传

VANTAS将以奇瑞EXEED星途品牌产品作为原型车进行适应性开发,计划从2021年底至2022年初在美国销售两款SUV车型,分别为Vantas TXL(星途TXL)和Vantas VX(星途VX),新车在美国市场的申报和认证工作已经开始。另据了解,已有约80家经销商与HAAH签约,将在美国销售Vantas新车。

4、小结:印度及东盟市场有深挖潜力

不难发现,近年中国车企布局海外市场呈现三大趋势:由简单出口向研、产、销体系化转变;投放产品突出电动化和智能化优势;版图向欧美等发达国家扩张。但总体看来,目前中国车企向欧美进军难度大,如广汽2019年入美计划因中美贸易争端等取消。

分析认为,在当前的全球贸易环境下,印度市场、泰国等东盟市场,对于大多中国车企更具深挖价值。

中国车企在印度、泰国的布局优势

疫情难挡“出海”热情 中国车企海外扩张捷报频传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25I70159063C108.shtml

文章标签: 长城汽车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