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复工倒计时14天,我回了北京……

车云网 liuyingnan 2020-02-24 16:09:17

春节后的第一次返京是从化一半的妆开始的……

上半面的脸是一个二十几岁都市白领的排面,下半面脸是受到口罩保护,一个月没怎么见过阳光的乡村少女的懒惰……

受到疫情的影响,前两天北京方面颁布相关文件,外地返京的人员需要隔离14天才能正常复工上班,听到这则消息的时候确实有一些动摇,因为目前疫情仍然处于不确定阶段,在无法保证确定开工时期的情况下,回到这个人口复杂的城市,本身就是一个危险。

在回北京之前也确实准备了另外的两个方案,但是经过深思熟虑,提前回到北京自我隔离,是当前最稳妥的方式……

从走出家门口,到走进另一个家门口,我接受了不少于6次的体温测量……

我家是天津市的一个普通小区,在疫情刚刚爆发的初期,就已经开始开始对进出小区车辆进行消毒检测以及填表注册了,虽然小区的六个门目前只开启一扇,但是由于进出车辆颇少,所以并没有出现堵塞的情况。

复工倒计时14天,我回了北京……

当前,天津已经开始实行扫码进入大型公众场所,所以在进入天津地铁的时候,我不仅仅要接受我今天的第一次体温测量,还需要扫码。地铁站进站处设有“临时隔离点”,看起来不免让人有些紧张。

复工倒计时14天,我回了北京……

天津地铁不比北京拥挤,但我进站的地方位于整条地铁线的中间位置,平时也不会出现如此大面积的空座,人们自觉的拉开距离,整趟地铁下来,进站的大概不足10人,除了口罩外,人们也没有像新闻里那样带着护目镜或其他防护设施。

复工倒计时14天,我回了北京……

下地铁后,按照以往的乘车方式,我应该在地下二层走到地下一层,由南进站厅进入车展,但是受到疫情的影响,京津城际减少了大部分班次,南进站厅关闭,乘客也只能前往地上二层,由北进站,整个过程比往常多费一些时间,但体温检测效率较高,影响不大,但对于天津站不熟悉的乘客还是需要提前十五分钟到站,以免误车。

复工倒计时14天,我回了北京……

京津城际比往常的人数少了很多,简单目测,每个车厢不超过五个人,这样算下来的话,八节车厢,整辆车大概40人上下,不足以往一节车厢人数。在乘车过程中,乘务员对每个乘客进行体温测量,以往饮水处的纸杯也被存放起来,需要喝水的乘客需要向乘务员提出需求,经过和乘务员简单的聊天了解到,这样将减少乘客通过纸杯传递病毒,是防护的一个重要手段。

复工倒计时14天,我回了北京……

到站后,我见到了有史以来最冷清的北京南站,出站口没有排队情况,在有高铁站进入地铁站的时候,尽管需要测量体温,但依旧没有排队情况出现。北京地铁相对于天津地铁来说人更少一些,八站的上下单节车厢上下总人数不超过5人,这或许是北京相对于天津来说,外来人口更多,而目前外来人口大多正处在居家隔离中。

下地铁后,在从地铁站回住处的过程中,我发现路上的车相对于平日来说减少一些,但并不像想象得那样零零落落,在通过红绿灯时,车辆仍需要排队。相比起公共交通,明显在此时,拥有私家车的人更自由一些,这是不是也意味着,这次疫情会带动一些潜在消费者,在疫情结束后选择购买一辆更安全、更自由的私家车呢?

复工倒计时14天,我回了北京……

到租住的小区发现,平时常用的门也关闭了,只开启一个门,所有车辆、人员必须由该门出入,经过测量体温、填写表格,标注出返京时间、由何地返京等相关问题后,我被通知第二天物业会上门消毒,居家隔离14天后会拿到隔离通知,随后等待正式复工。

比起以往,这次返京的时间并没有大程度的增加,虽然增加了许多相应的环节,但是因为没了之前的拥挤,在时间上也就实现了互补。

春节回家前一晚,为了吃上海底捞,我和朋友排队将近五个小时,我们抱怨这个城市交通的拥挤,人员的复杂,但是面对这样冷清、空旷的北京,难免有些难过。

但是我还是愿意相信,我们在2019年年末许下的愿望还是会实现,我们曾经举杯说的2020会更好,就真的会更好。从天津到北京,这一路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一边又一边的体温测量,那个看起来令人紧张的临时隔离点……反而让我安心了很多,面对疫情,紧张不慌张,至今我仍记得大望路地铁站人海拥挤的样子,很快,我们骂骂咧咧没挤上这趟地铁的景象,还会回来的。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24I70158915C108.shtml

文章标签: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