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专注研发新技术向豪华品牌宣战,马自达如何挺过两年产品“空窗期”?

未来汽车日报 秦章勇 2020-02-24 13:09:14

近日,据日本媒体《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报道,马自达正进入艰难的产品空窗期。预计在2023年3月份之前,马自达将不会有任何全新车型推出,包括全新CX-30,都不会有重大的改款或重新设计。

报道称,马自达将继续开发一种全新的大型车架构及其新的动力系统,预计将于2023年3月之前亮相。截止目前,马自达尚未透露具体细节,不过在接下来的两年马自达和其经销商无疑会陷入经营的困境。

早在去年3月份的一份投资者报告中,马自达就透露出要研发全新的大型车平台以及新的动力系统,该报告详细介绍了该平台的轻混技术以及新的直列六缸发动机技术。马自达表示,上述技术可以将品牌推向高端市场,与奔驰、宝马以及雷克萨斯等品牌竞争。这对马自达来说将是一个重大举措,而且可能会在未来几年消耗大量研发资金。

马自达希望在没有新产品、新设计或更新迭代的情况下,利用新技术和新功能来吸引竞争品牌的客户,一种可能性是对柴油发动机提供更多支持。

目前马自达产品矩阵中,纯电动SUV车型MX-30以及全新CX-30是其最新的产品,马自达预计将于2021年3月之前接受MX-30的订单。而马自达CX-30是一款全新的小型SUV,按计划,该款车型将在今年年内和国内消费者见面。

一直以来,专注于转子发动机的马自达都有自己的“倔强”,即便在销量下滑,大盘走低的情况下,都在坚持自己的原则。马自达中国董事长渡部宣彦不止一次对外宣称,马自达不以销量论英雄,更不打价格战。

事实上,近两年马自达的销量数据确实不好看。2019年,马自达在华累计销量227750辆,同比下滑16.37%。前不久,马自达发布2020财年第三财季(2019年10月1日-2019年12月31日)财报,在该季度中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约为65亿日元(约合4.13亿人民币),同比降幅达到76%。

在当前汽车行业低迷的情况下,马自达对销量数据似乎并不关心,像是一股车市清流。不过未来两年之内不推出新的产品,在当前日新月异的汽车市场,马自达真能坚守住自己的阵地吗?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24I70158865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